4000-9696-28

中考倒计时36天,如何考好中考及有什么建议给中考生?

2020年06月10日 11:5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中考倒计时36天,如何考好中考及有什么建议给中考生?

中考倒计时36天,如何考好中考及有什么建议给中考生?小编看了多篇教师撰写的中考文章以及自己中考时的一些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哦!

1591579419(1).jpg

1,调整好自我的心态,目前距离中考时间已经不多了,仅有90天左右,所以心态需要调整好,认真面对!

2,如何快速高效的复习,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一切问题的源头是中考,那么我们就从中考出发,也就是中考试卷出发。我们需要分析试卷的题型,分值,难度的分布,因为考纲相对来说是比较固定的。

3.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最最重要的,不要跟着别人走,要有自己的节奏。自己可以管得住自己的,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就行,如果自己管不住自己的,可以寻求父母的帮助,比如把手机上交父母,让父母加入到在家复习中来等。

4.复习掌握一定的技巧方法,比如你可以分模块复习,如果之前整理了错题本相对复习更有效一些,学会归纳总结,不要贪多,把题型吃透。进入最后阶段的话一定要记住回归课本,把基础巩固好。

5.考试中的小技巧要有一定掌握,先易后难,保证能拿到的分绝对不能丢,时间充分再攻克难题,不要自己和自己较劲,整体大局为重。

6,刷题,找出自己的问题点,你可以先刷几套本市前几年试卷,综合看一下出错的问题,总结题型,走精兵路线,针对性的复习,效率更高!

7,学科性的拿分,分析出每一科目的易得分点,比如计算题,背诵,默写,等等,基础分不能丢,也是提分较快的点

8.调整好心态,一定保持身体健康,很多孩子越是临近中考,部分孩子心里压力过大,越容易生病,非常影响考试状态的发挥,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

最后阶段,一切都还来得及,做好笔记,错题集,有助于你的巩固复习!不要轻言放弃,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你一定会中考成功!加油!

版权说明:

本文旨在分享,部分内容来源网络,图片来源摄图网,如存在任何侵权问题,请联系小编进行删除哦!

小编邮箱:gang.liu@bdqn.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