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2020年高考倒计时26天,考生心态不好怎么办?

2020年06月12日 11:49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2020年高考倒计时26天,考生心态不好怎么办?

1591579419(1).jpg

面对高考,孩子、家长都有压力,这很正常。两方面都没压力反而是不正常的,所以,正常对待。

首先是家长要放松。情绪是会传染的,特别是在家庭里。孩子在班级肯定感受到高考压力,这不可能改变。回到家,面对父母,你们对她学习关心的紧张情绪会加重她的压力。所以,你们可以试着根本不问她在学校或学习的情况。如果孩子愿意说,你们当好听众,简单安慰两句,“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努力就行,没什么大不了的”之类,不可深谈。在压力大的情况下,你们说的越多,不管说什么,压力会越大。装着根本不关心,反而更好。

其次,活动活动,减轻压力。去亲戚、朋友家玩玩,去外面随便游玩一下,要求孩子帮你们做点家务,最好能出汗那种,或者去看个电影等等。活动期间,不说高考和学习,当然孩子愿意说,你们就听,不能顺着孩子话题深入。孩子大了,本身压力大,说明她对高考有自己的想法,自己不会放弃。所以,旁人的话越多,越是加压。让她活动起来,活动开了,出了汗了,情绪自然会缓解。

再次,如果孩子有好友的话,邀她的好友到家玩,或出去玩玩。同龄人或同龄好友,什么话都能说,聊得开心痛快,压力就会减轻。孩子聊天,你们只当听众,不参与。问到你们也只简单说几句。

邀她的好友到家玩,最好能有大家一起做的活动。比如包饺子、做包子之类,这样谈话就自由放松了。

以上的这些活动,每周末都大可来一次,人越多越好,要的就是气氛,不是学习的气氛,而是热闹的气氛。大家一起活动,开心交谈,是减压的最好方法。

版权说明:

本文旨在分享,部分内容来源网络,图片来源摄图网,如存在任何侵权问题,请联系小编进行删除哦!

小编邮箱:gang.liu@bdqn.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