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避免内卷化,互联网程序员必掌握的架构设计模式

2021年02月03日 08:52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避免内卷化,互联网程序员必掌握的架构设计模式

image.png

内卷化指的是社会或文化模式在某一发展阶段达到一种确定的形式之后,便停滞不前或无法转化为另一种高级模式的现象,简单来说,就是“不进步便是退步”。所以作为一名互联网程序员,只聚焦业务逻辑开发、CRUD是远远不够的,架构、性能优化、新技术这些都是必须要掌握的,只有不断努力打磨技术,紧跟技术发展趋势,以当下最优的方式解决业务诉求,保障高可用、高性能、高并发,才能避免内卷化,立于不败之地。今天我们所介绍的便是软件架构设计模式


那么什么是软件架构设计模式呢?它指的是软件开发人员在开发过程中所面临的一般问题的解决方案,是一套被反复使用的、多数人知晓的、经过分类的、代码设计经验的总结。通过设计模式的使用,保障所有开发人员的认知是在同一水平,实现代码重用,并且所写的代码可靠性更高、也更容易被他人理解。常见的设计模式包含客户端-服务器模式、分层模式、代理模式、主从模式、管道-过滤器模式、MVC模式。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