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新闻

巅峰对决精彩不止 “北大青鸟杯”IT精英挑战赛胜利落幕

001.png

2017年8月10日上午,伴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历时五个月的第四届“北大青鸟杯”IT精英挑战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北大青鸟APTECH副总裁肖睿、品牌市场总监王阳、教学就业总监王丽琴、人力资源总监闫轶卿、区域市场副总监杨华、北大青鸟研究院助理院长段永华等领导共同出席典礼,见证这场颁奖盛宴。本次“北大青鸟杯”IT精英挑战赛旨在激发学员探索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向上的内在动力,促进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通过挑战赛的竞技形式,掀起一股“技能”风尚。

002.jpg

北大青鸟APTECH副总裁肖睿为颁奖典礼致辞

“轻灵 轻灵的鼠标一点,神奇的世界出现......”随着青鸟之歌的响起,IT精英挑战赛颁奖典礼拉开了序幕。首先,北大青鸟APTECH副总裁肖睿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获奖学员的祝贺与期望。肖总讲道:“IT挑战赛四届了,每一次参加感受都不同。18年的教学实践,让北大青鸟拥有了丰富的育人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北大青鸟通过量身打造,精心设计的课程,帮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岗位需求,满足企业对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需求,实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了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在以后的学习中,学员自身要坚持‘一思二动三刻意’的学习方法。首先多思考,这也是一种学习能力,不要只看浅层次的,多理解技术的本质与逻辑,才能顺利成长。其次多动手,IT是实践驱动的行业,一定要注重动手能力,多参与、多实践、多创新,为未来职场增加筹码;第三培养刻意练习的意识,用自己一年半的学习经历中,获得2-3年的经验,汲取更多知识,收获美好人生。”

003.png

身披职业装,剑指青鸟杯。本届“北大青鸟杯”IT精英挑战赛,吸引了全国近万名学员参赛,历经中心评审、六大区域评审和全国评审的层层审核,共有117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经过大赛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裁定,产生获奖名次。本次获奖项目包括商业、金融、交通、医疗、教育、游戏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其中不乏企业真实项目,像郴州科泰中心的“档案局安防管理系统”、广州广力中心的“墨斗生活平台APP”等均已在企业中使用,功能完善、用户体验度好、应用价值高是企业对优秀作品的普遍评价。

004.jpg

颁奖典礼上,领导们为网络组、软件组获奖学员及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颁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IT精英挑战赛除技术比拼奖外,还设立了网络人气奖,并将其发布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投票评选,得到了中心的广泛关注和支持。颁奖结束后,软件组获得全国一等奖的项目学员代表范迎庆接受了采访,他说:“为了项目,可以说是挑灯夜战、煞费心血。起初因为经验不够、难等原因,错误较多一度失败,最终在老师的多次指导下,项目才逐渐完善,现在获奖了很开心。通过这次‘训赛结合’的竞技比赛,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团队协作能力,也建立了自信,我将来也想去大城市获得更好的发展。”

005.jpg

作为北大青鸟多元的职业素质训练方式,“北大青鸟杯”IT精英挑战赛,以专业技术研发为基础,以实践演练为手段,从基础工作做起,重视技能知识的运用,强调社会经验的积累,增强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学员的动手操作能力,锻炼学员的交际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使参赛学生整体综合素质得到了锻炼提高。精英挑战赛的进行,在校园内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对全面提高学员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和培养更多优秀技能人才都具有重要意义。到今年,“北大青鸟杯”IT精英挑战赛已成功举办四届,秉承前几届的优良品质,挑战赛不断改进比赛形式,丰富比赛内容,规格得到一定提高,也为参赛学员提供了更高规格的实习资格和更广阔的实战平台,深受学员喜爱、企业青睐。

006.png

一场万众瞩目的精英挑战赛,一次无与伦比的巅峰大作战,“北大青鸟杯”IT精英挑战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北大青鸟与学员的前进的脚步还在继续。未来,北大青鸟将通过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践行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为职业教育行业发展开启新的春天。


来源:北大青鸟总部
时间:2018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