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紧跟IT步伐协同创新

2012年09月19日 10:22供稿中心:北大青鸟区域市场发展部

摘要: 在二十一世纪信息化时代,席卷全球的信息科技给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带来了深刻的变革,中国IT行业正在步入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环境

在二十一世纪信息化时代,席卷全球的信息科技给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带来了深刻的变革,中国IT行业正在步入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水平的IT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是走向IT产业大国和强国的前提条件。

作为国内知名IT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北大青鸟APTECH多年来一直关注着整个IT培训产业,不断创新IT职教模式,拉开了中国职业教育由终结性向阶段性和终身性转变的全新篇章。

掌握职教创新前提 优化创新课程设置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高速发展,信息技术产品的集成化生产程度也在逐步增加,与之相关的各种新岗位层出不穷不断涌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飞速发展,随之而来的是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发生了巨大变化,IT行业依然面临巨大的人才缺口。

“IT行业新兴市场的崛起和产业规模的扩展,在促进IT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新工作岗位。而许多新职位对从业者来说比较陌生,从业者在技术技能、知识结构等方面与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存在较大的距离。”北大青鸟APTECH CEO初育国表示。

北大青鸟APTECH相继推出学士后JAVA、.NET、安卓等多款教育产品,分别针对IT行业的重点需求人才方向而开设。为了与网络时代接轨,更推出了跨界产品——网络营销工程师课程,从网络营销教程入手,针对网站优化、网络推广、网站运营、SEM等进行全面培训,并随时对知识结构和培训方式进行更新,以保障向社会所输出的人才具有最前沿的知识信息。

这些IT职业教育产品的研发起点,都始于北大青鸟APTECH围绕用人企业实际需求进行深入调研,调研内容来自于不同类型企业的领导人、部门经理、员工代表等不同层次,更有对大量招聘信息的全面分析。结合企业的招聘需求及岗位工作需求,进行课程的开发与设计,职业课程的研发理念和工作思路都走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深挖职教创新内涵 “全在线”开启网络职教时代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IT培训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2010年全国IT职业培训市场实现销售额53.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7.4%,从2010年到2012年,该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5.2%。IT职业培训将呈现井喷式发展的态势已显而易见。

IT职业教育只有时刻关注市场变化、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才能在庞大的队伍中占据优势,立于不败之地。2011年,北大青鸟APTECH以其又一创新"全在线教育模式",引起业界广泛关注,被称为"网络职教"时代的开创者。

北大青鸟APTECH CEO初育国提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带来巨大改变,用网络学习的概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IT培训机构能在在线教育领域获得成功,就意味着其在IT培训市场竞争中胜算越大。

与 以往传统“录播”的在线教育有所不同,“全在线教育模式”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将网络资源优势利用做到最大化,将最优秀的教师资源与教学成果同时展现给所有学习者,并摒弃原有在线教育的“无体系、无交互、无管理”的缺陷,进而结合职业教育本身的特点,将愉悦式教学、交互式学习、实用式课程、虚拟项目实 战以及学习过程监管等诸多创新一举融入到课程体系当中。

一方面,北大青鸟APTECH的“全在线教育模式”中加入了国际教育行业的流行元素——游戏化教学,在整个学习过程采用游戏通关模式进行,极大提高了学习的兴趣点和娱乐性。此外,北大青鸟APTECH在学习客户端中加入了即时聊天工具、网上论坛、博客等,学生在上课时间遇到问题能随时与老师沟通,还可以在课余时间通过论坛、社区和博客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经验,真正保障师生之间的无缝交流。

另一方面,全在线模式采用全共享的资源平台,加入了数百个最新的实战项目和实时资料共享,保障课程内容实时更新的同时,所有学员可以通过该平台获得最新的案例资料和实战演练机会。

 全在线模式为所有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完全开放式的IT学习平台,让所有学员保持了学习资源的同步——标准的教学内容、最优秀的教学服务和可共享的实战环境。同时,北大青鸟APTECH也可以通过该平台实施掌握学员的学习状态等信息,做出最合理的教学安排。

初育国表示,利用网络是实现职业教育最优资源均等化的最佳方式,北大青鸟APTECH在未来还将不断优化在线教育模式,助推资源均等优势发展,从而惠及更多受训者。

保障职教创新质量 全面延伸促就业服务

事实上,北大青鸟APTECH作为中国IT职业教育行业的引领者,除了在创新教学模式上屡创佳绩以外,开创性地推出了“终身就业保障体制”,将“终身教育服务”理念引入到职业教育当中,掀开了职业教育促就业的新篇章。

初育国提出,随着我国职业教育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重职业教育对个人整个职业生涯的影响。职业教育不仅要关注学员的初次就业,更是关心学员在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中的每个关键步骤。特别是在知识技术更新迅速的IT行业,系统的、有持续性的、且动态发展的职业教育将会促进个人获得更好的职业生涯。“终身就业服务保障体制”将是北大青鸟APTECH在促进就业新形势下的重中之重,将不断完善出更多的“服务性模块”,向所有在读及已毕业学员提供终身就业服务保障。

目前,北大青鸟APTECH推出的“终身就业保障体制”包括了“在线就业服务平台”和线下就业服务,如“梦想职通车活动”、“企业联合就业服务”等。强调针对学员的终身职业历程,包括人生发展的各种阶段和各个方面进行总体性和连续性的教育,同时为学员提供贯穿整个职业生涯的职业规划、指导等服务。

据悉,北大青鸟APTECH于年初就开始为毕业生学员筹备各项促就业服务,在今年2月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召开的“IT专场人才招聘会上”,正式推出了“企业联合就业模式”,联合包括百度、华为、软通动力、瑞友、中软在内的130余家知名企业为1500余名学员开展就业推荐服务。

现场招聘的一些企业表示,他们一直都希望能够获得专业IT招聘渠道为其输送源源不断的可用人才。而保障大批量的优质专业人才供给,正是企业不断与北大青鸟APTECH加深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

作为“终身就业服务保障体制”的重点组成部分,“梦想职通车”系列活动在全国各大培训中心广泛展开:邀请一些国内一线IT企业的中高级人员进行职场心得经验分享帮助学员们了解行业发展需求、自身定位以及企业用人心态。并连续举办多场VIP人才推荐会。此类小型人才推荐会将随着“梦想职通车”不断标准化、常态化,让每批学员能安心毕业,顺利就业。

作为影响IT行业发展,推动信息化时代前进的重要力量,IT职业教育一直伴随着中国IT产业的飞速发展和教育产业的改革而不断超越。北大青鸟APTECH以促进人才的全面发展为核心,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把创新意识渗透到办学理念中去,走出了独具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推动我国职业教育改革走向了新的台阶,开创了IT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方向。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