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回望过去是为了创造更好的未来,北大青鸟致敬先烈!

2018年04月09日 11:49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北大青鸟将爱国主义情怀教育,纳入了培养学员全面成长体系中,通过组织学员参加清明节扫墓公益活动,让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历史。最终不仅学到IT技能,更培养了爱国精神和优良的传统美德,成长为一个真正有担当、知感恩的人。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又是一年的清明时节,又是一年中国人的感恩节。

每年四月初天气渐渐回暖,初春的气息弥漫四周,清明也如期而至。作为中国的传统民俗节日,古代人民为了祭奠缅怀已逝之人,会在这一天进行祭扫活动。不仅是对黄继光英勇堵住枪口、董存瑞舍身炸碉堡、刘胡兰宁死不屈等先烈的缅怀,更是用一种仪式感,让我们感恩先人的付出与奉献,牢记不忘本源的道德意识。

当90后、95后孩子渐渐长大,他们离这些为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而奉献的先烈、对家族薪火相传做出贡献的先人的记忆,是否已经淡忘? 作为教育企业,随着学员年龄的越来越低龄化,北大青鸟也将这份爱国主义情怀教育,纳入了培养学员全面成长体系中,通过组织学员参加清明节扫墓公益活动,让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历史。最终不仅学到IT技能,更培养了爱国精神和优良的传统美德,成长为一个真正有担当、知感恩的人。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北大青鸟组织学员们一起去烈士陵园扫墓,缅怀先人,学会感恩。清晨,学员们便已到达烈士陵园并拉起横幅:“清明时节寄哀思 一束鲜花祭烈士 弘扬烈士精神 传承民族气节”。学员们个个怀着深深的敬慕之情,在烈士陵园展开清明节扫墓活动。

在烈士墓碑前,北大青鸟的学员们身着整齐的服装,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他们认真聆听解说,为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北大青鸟也为烈士们敬上花圈,以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情。

参加祭扫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一位学员说,在进入北大青鸟学习之前,自己从来没有机会在清明节来到烈士陵园,祭扫先烈陵墓。这对她来说,是一次了不起的爱国主义教育。极大地增强了北大青鸟师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另一位学员说:“我衷心地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的美好生活,也明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积极进取的青年。”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传承革命精神,发奋学习,在北大青鸟不断磨练IT技能,创造更好的未来!

除了刚刚过去的清明祭扫活动,在北大青鸟,每一个有着教育寓意的日子里,都会有举办相应的校区活动。元宵节、学雷锋月、母亲节、教师节……由校区学社或者班委部的同学们自己策划、组织并开展,让这些节日的意义和内涵也更加深入学员们的内心。

外塑专业技能,内育职业素养,营造温暖、积极、正能量的校园氛围,激励学员们努力学习。北大青鸟相信,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是对过去最好的总结,对未来最好的展望。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