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高考没被录取怎么办,难道只能重来一年吗

2018年06月11日 14:59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2018高考没被录取怎么办?残酷的高考已经过去,但更残酷的结果还未到来。许多家长和学子都在等待最终的成绩结果。那么如果高考没被录取怎么办,难道再复读一年,还是选择一个普通的学校进入大学生涯呢?

高考之后有的人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也有的人因为考试失利或其它因素与自己喜欢的大学失之交臂,可谓是有喜有忧。另外许多学子和家长往往非常重视高考,却对高考之后关注不多,殊不知高考之后的一系列选择对学子的将来产生更大的作用。如:高考之后如何填报志愿、高考之后如何选学校、高考之后如何选专业,还有就是如果没有高考没被录取怎么办,是复读一年,还是选择技能教育,还是......

高考没被录取怎么办,在落榜后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正式自己的心态,不要自暴自弃,家长也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让孩子先适应这个结果。然后就是要分析没被录取的原因是什么,是发挥失常、是填报失误、还是外界原因(今年试卷难度问题、报考学校招生问题等)。分析确定原因之后,就可以根据这些选择相应的出路。

1、如果是发挥失常、填报失误等原因导致高考没被录取,那么可以选择复读,参加下一年的高考,然后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为了自己想要上的大学,拼命的努力学习。不过复读就意味着要再次承受高考的压力,这需要学子要有巨大的抗压能力。

2、如果是自身原因,确实成绩就这么多导致高考没被录取,那么可以选择一门好的技能,或者家里有门路的,可以服从家里的安排。毕竟360行,行行出状元,高考也不是评判人生的唯一标准。如果选择一门好的技能,那么就要上一所好的学校,选择一个相对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如学IT,好工作,就读北大青鸟。(相关推荐:高考落榜要不要复读,你需要知道这些...

以上就是高考没被录取怎么办的两种解决方法,如果家里经济条件可以的话,也可以出国留学或者就读私立搞笑;如果不想复读也不想学技能的话,可以自己找一份踏实的工作,用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未来变的更好!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