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90后追星追上天,北大青鸟给每个追寻梦想的人点赞!

2019年01月07日 09:16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近日,又一批90后追星族火了,刷屏社交圈,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内权威主流媒体相继报道点赞,不仅是因为他们追星很正能量,追的星咖位很大,而且“疯狂”行为更是创造了追星新高度,追到了天上。

你是一名追星族吗?你的爱豆是谁,又是否追星成功?

说起“追星族”,首先想到的就是年轻人,疯狂,很疯狂。上到20世纪90年代,下到今日今时,追星族一直存在,从未退出历史舞台,并呈现逐渐壮大之势,追星的范围也由单纯的艺人明星,演变为演艺明星、体育明星、网络红人、作家各类名人。


近日,又一批90后追星族火了,刷屏社交圈,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内权威主流媒体相继报道点赞,不仅是因为他们追星很正能量,追的星咖位很大,而且“疯狂”行为更是创造了追星新高度,追到了天上。没错,他们就是拥抱北斗的“90后”。前几天,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开始提供全球服务,在这些北斗人、航天人中,“90后”的身影频频出现,仅航天五院的90后占比已经达到员工人数的10%以上。当世人都在评论90后离经叛道、思想堕落,是“垮掉的一代”、“颓掉的一代”时,有一群90后正在用他们的青春证明自己的不颓、不垮。

你知道吗?追星真的可以影响未来发展。小时候,我们崇拜警察、科学家,理想是长大后做一名警察,做个科学家;后来,我们长大了,接触了很多新鲜职业和事物,理想也深受影响而发生改变,变为做一名艺人,做一名主播,做一名创业者......在90后向往的职业中,以电竞、直播、网红、体验为代表的互联网职业备受青睐。了解这些新生代的需求和心理变化,在他们做选择,或者迷茫时给予正确的教导,一样可以成功。这也是目前很多就读于北大青鸟的学员们都有的相同经历。

图:北大青鸟独具特色的班委部,让优秀成为习惯

选择自己合适的,选择合适自己的,才是最美好的一条路。95年的学员陈东讲述了他最初的电竞梦想。陈东说:“‘爱游戏的孩子没有坏孩子,当初的梦想还未到达,怎能半途就返航’,这是我以前最喜欢的一句话。刚毕业那两年,没有外出工作,而是选择了通过游戏代练赚钱,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其余时间就是坐在电脑前无休止的打着游戏,尽管很累很苦,但从来没有过一句怨言,这应该就是梦想的动力吧。后来国内电竞行业兴起,就想着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做一名电竞选手,于是便开始拉朋友组建战队,前前后后付出不少,然而事与愿违,始终打不出好成绩,朋友慢慢退出,代练赚的钱也花光了,便放弃了。看着电脑里自己喜欢的电竞选手大杀四方,便想着既然从事不了台前工作,那我就做一名幕后工作者,然后便来到北大青鸟学习游戏开发。”

图:青鸟举办的全国比赛,让每个人都勇于表达自我

从不奢求生活能给予我最好的,只是执着于寻求最适合我的。陈东讲道,“很幸运,来到北大青鸟学习游戏开发课程,我遇到了一位资深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项目开发经验,精通Java、Web前端、C#等多种软件开发语言,参与过大型企业网站开发、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开发等,特别是在游戏开发方面有深入研究。从老师和同学探讨学习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思维越发清晰,已经能够及时避开那些常见的错误开发方式。在前段时间的培训课上,我还结识了一位毕业的学长,会时不时取取经。90后是技术控,敢创新善钻研爱发明,天生有股拼劲儿。与游戏开发接触的越多,我急于变得更加努力、优秀,不是为了炫耀,只是为了能够早日开发出一款自己称心如意的游戏,圆了我的电竞梦。”

其实,每个人都是“追星族”,努力去亲近自己的目标。90后已经踏上职场,他们不再是玩世不恭的杀马特少年,而是化身成为稳重、有梦、有追求的“职场人”,犹如北大青鸟电竞梦想学员陈东那般,在各自向往的职场中披星戴月、砥砺前行。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