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小白如何成为高级android工程师?这三点是基础!

2019年04月24日 11:25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小白如何成为高级android工程师?这三点是基础!

最近,有位学员问我:“刚毕业,3年的时间可能会成为高级android工程师吗?”其实任何一个行业都是从0到1的过程,要是想成为高级的android工程师,小编认为须具备以下三点要求


1.良好的基本功,安卓开发主要分为三个方向,应用方向,底层框架,底层硬件驱动,现在说到安卓的开发基本上都会说到成应用层,主要是用java开发,框架层主要是(c++,java),底层硬件驱动(c++/C语言)所以基本功上首先把用到的编程语言要熟练,基础不牢固想在三年的时间内把达到高级工程师级别基本是不可能实现,基本功的学习主要分成两个部分,一个基础语法学习,一个高级编程(主要是涉及到编程思想)

2.经历过的大的项目工程是洗礼,并且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而且在里面承担非常大的角色,唯有实践能加快前进的脚步,经历几次大的项目之后对编程的感觉都会有提升,涉及到安卓应用开发的项目,不单单是需求功能的实现,标准的高级工程师是需要对产品的性能以及稳定性做出合理的判断,出现系统级别的问题,能够给出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普通的工程师标准的是能完成基本功能需求,一旦涉及系统问题,可能思维上有限制,或者给出的方案不一定是最优的,高级工程师对于系统级问题一定有给出解决方案的能力,每一次经历大的项目都是一种洗礼和提炼,积累多了思想意识也就慢慢上去了,解决问题能力也就有了。

3.强大的抗压能力,程序员在技术能力上的差异不大情况下,还有精神属性方面的东西,抗压能力,项目紧急情况下,可能会有突发情况发生,这个时候就需要能顶住,很多人项目还没结束,就已经被别人顶替,这种不利于培养技术自信度,技术自信度是靠一个个项目积累起来的,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心气,心气足就是表达的这种意思,千锤百炼出来的必然抗压能力强。

三年成为高级工程师,可以简单的这么推算,需要在三年的时间内做到五年工程师经历的事情以及做过的项目,就需要有加倍的付出,在平时的编程过程中多涉猎新的技术,不断从各个渠道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建立知识体系,有足够的知识容量遇到问题才不至于慌张。

总结来说就是,成为高级android工程师是不容易的。所以,一定做到这三点:第一自己喜欢,第二不断学习,第三尽量多地参与不同的工程工作。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