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2019年UI设计师好找工作吗?需要具备哪些专业技能?

2019年04月30日 13:35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2019年UI设计师好找工作吗?需要具备哪些专业技能?

最近,朋友Lily在京东找到一份UI设计的工作,她说从培训UI设计到现在找到合适的工作花了半年的时间。其实,近几年来说UI设计的概念在我国日益兴起,虽然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其发展势头却非常可观。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2019年UI设计师好找工作吗?UI就业方向是什么?UI设计师需要具备哪些专业技能?

UI设计师就业前景?

1.需求强势,UI设计从当前的应用领域来看,主要应用于软件、互联网、移动智能设备等,这些都可以说是新兴的热门方向和活跃领域。而且一般来讲,很多UI设计师都是通过培训来实现角色转变。

2.互联网+需求,这一发展趋势催生了更大的就业空间,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需要UI设计人才的加入,当然这一局势在全国范围内对互联网人才包括UI设计师创造了新的巨大就业机会。

3.物联网时代需求,新兴的智能产品必将会层出不穷,比如智能电视、智能手表等智能产品都是尚待开发的圣地,对用户体验和UI设计有着巨大的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将为UI设计的就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人生机遇,所以UI设计的社会需求不仅不会在短期内得到饱和,还将会持续放大。

4.需求改变,目前社会上对UI设计师招聘需求发生了些改变,整体要求的技能更加全面了,除了UI界面设计和交互设计,H5前端开发和动效设计也成为了标配。

UI设计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图形设计师,它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美术工人,而是了解软件产品、致力于提高软件用户体验的产品外形设计师,例如工业外形设计、装潢设计、信息多媒体设计等;

交互设计师,设计软件的操作流程、树状结构、软件的结构与操作规范等;

用户测试/研究工程师,主要测试交互设计的合理性以及图形设计的美观性,通常采用户外问卷的形式来衡量UI设计的合理性。

UI设计学完后就业方向非常广,除了美工,可以做web UI设计师、移动端UI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工业外形设计,信息多媒体设计、产品经理等很多方向。当下UI设计师依然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企业都人才的需求也相当紧迫。所以说,现在加入学习UI设计的行列是明智之举。

UI设计师需要具备哪些专业技能?

UI设计到底是干嘛的,很多刚入行的童靴还不是很清楚。和美工不同的是,UI设计不单单是海报、banner等平面的展现,更多的是用户界面的交互设计。UI即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的简称,指通过用户界面的设计与用户交互沟通,使用户获得良好的操作体验。好的UI设计不仅能使软件变得个性有品位,更懂得用户的需求,让操作更加便捷舒适,充分体现产品特点,提高产品使用率。由此看来,UI设计是为了用户需求而存在的,绝不是会简单的PS就能当UI设计师哦。

目前各大招聘网站对于UI设计师的要求可以看出具备“用户思维”非常重要,现在对于产品和用户的理解,也日渐成为0—1岁UI设计师的必备“素质”。

总结:通过以上整理资料来看,2019年UI就业方向非常好!记得锤子科技的创始人罗永浩曾经说:成功=核心算法×重复刻意练习。北大青鸟UI设计培训小编看来,优秀UI设计师的养成也分为两个阶段——入门和精通,这无疑需要掌握“UI设计的核心算法”和进行专业技能的刻意练习。很多专业入门似乎很快,但要掌握“核心算法”必须获得“独门秘籍”,这样才能赶超那些“野路子”的设计师,再假以时日的“刻意练习”才算得上事半功倍。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