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非科班生转行学编程到底靠不靠谱呢?怎样才能学好编程呢?

2019年06月27日 09:11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非科班生转行学编程到底靠不靠谱呢?怎样才能学好编程呢?

首先,答案是肯定的。其实转行并不陌生,是大多数人面临的问题,不光是编程行业,其他行业亦如此。学新闻的转行做了销售、学会计的转行做了编辑、学土木工程的转行做了电子,学机械的转行做了程序员。

然而相对于销售、编辑等行业,编程是一个技术活,没有专业知识,那是行不通的。这也决定了程序员的不可替代性,不是你随便招一个人就可以立马开工。

很多人在转行跨界去接触一个自己从来不懂的行业时往往内心充满了恐惧,也许会高估了这个行业的难度,当然编程行业的难度还是有的,不是谁都能随随便便成功。

那么非科班生转行学编程到底靠不靠谱呢?怎样才能学好编程呢?

1561597033(1).jpg

1、兴趣为先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家都知道,坚持不懈地学习任何东西都需要兴趣去支撑;如果没有兴趣,则很难长久。

对于想跨专业转行的同学,可以先问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对这个行业感兴趣,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觉得这种尝试是没有问题的(毕竟这个行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飞速发展,并且至少在未来二十年是值得期许的)。

对于那些兴趣不是那么大,但是由于各种原因需要跨专业的朋友,我的建议是未尝不可以试试。

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找到真正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去做确实很难,这种事情可遇不可求;在没有太好的目标选择的情况下,如果有决心进入这个行业,我认为也是可以的。

但是我还是需要强调,在进入这个行业之后,大家需要保持一颗好奇心。因为只有这种好奇心才会驱使你坚持不断的去学习,去进步。

2、关于学习技能和逻辑思维

一个此前尚不具备互联网从业经验的人,在进入互联网时,会遇到2个最明显的困恼:专业技能的学习、逻辑思维。

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1年以下经验的,需求首先解决的是技能问题,因为在这个时期的小伙伴,并没有一项过硬的技能, 也没有丰富的职场经验。

专业技能的学习就是最大最急迫去解决的问题,如果想在最短的时间学习,可以通过培训机构实现。

2、3年以上工作经验想转行的小伙伴,这类小伙伴有一定的职场经验,有足够的应变能力和基本的业务技能。这个时候,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跳出思维的圈套,快速适应互联网的逻辑思维。

3、信念坚定,忍受孤独

编程行业不像销售,进入企业就能开干,如果没有扎实的基础,是没有企业要你的,所以前期你必须要踏踏实实的学习。并且编程也不是你一个月就能学好,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或者更久。也许你学了半年,做出来的东西,自己感觉良好,但是在用户眼里也许就和一坨屎没有什么区别。

所以你一定要坚定信念,忍受孤独,不要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当你接触的项目越来越多,当你越来越懂用户的时候,当你能站在大局上设计一个软件的时候,你做出来的东西就会越来越被认可。

任何需求,都可以“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这种感觉是不是很棒棒!我想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稍稍喘口气啦,我只是说的稍稍,因为技术的日新月异,你一定要保持时刻学习的品质。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