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女生转行学IT,真实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2019年07月05日 09:2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女生转行学IT,真实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转行学IT,当然其中也包含有一部分小仙女。不过在想转行的同时,心里又不免打鼓:女生转行IT是不是有很大困难,到底能不能学会?是不是将来很多企业都不要女生?等一些疑问。今天,小编将和大家分析女生转行学IT,真实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1562289915(1).jpg

前公司同事挚爱,她不想一辈子只做前台,天天为一些琐事伤脑筋。所以,为了自己的未来选择转行,她选择了很多专业,最后选择了IT。现在的她经过半年的时间封闭式进行IT培训,现工资能达到15k,实现了自己的财富自由。举这个例子不是说一定要让女生转行学IT,而是转行是一次改变人生的旅行。

其实,转行有困难吗?肯定有!但这个困难并不是只针对于女生而言的,是所有要转行的人都会碰到的。至于说女生逻辑思维能力不如男生,担心学不好IT等等,则更不需要担心。了解过互联网历史的人都知道,最早的一批程序员都是女性,在互联网的发展过程中女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在专业方面的贡献哦。

那么对于女生来讲,转行IT到底需要考虑什么呢?

首先还是兴趣问题,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学IT。程序员是技术类工作,不是一蹴而就就能学好的,需要踏实、坚持,需要耐得住性子去认真学习、训练。所以如果只是一时脑热,是很难坚持下去的。

其次,是选择学习方向,IT行业有非常多的细分领域,像软件开发、测试、数据库管理、UI等等,具体涉及的工作内容不相同,相应的要求也不同。比如测试,相对而言这个对技术要求不是太高,当然也需要测试相关的知识,但需要从业者认真细致。从这个层面来讲,女生反而更有优势一些。

所以,想要转行从事IT行业的妹纸们,如果想好了,就大胆去尝试,去改变。巾帼不让须眉,一个好的程序员跟性别并没有多大关系,只跟你的努力程度有关!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