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毕业季:程序员如何求职找工作?这样分析就对了!

2019年07月11日 10:10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毕业季:程序员如何找求职工作?这样分析就对了!

一眨眼,7月过半!又将迎来一波求职热潮,想趁着招聘季换份工作的、毕业开始实习的准毕业生们......各路搬砖党纷纷的“复苏”为找工作进行筹谋准备。

可同样是程序员求职,为什么求职季别人很顺利的进入了大公司,而你却“屡面不应”?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你的业务能力没有达标,而是你在求职前没想明白这几件事儿?

1562810667(1).jpg

明确目标,找准定位

不管你选择什么公司,是机制完善的大公司,还是创业型公司,一定要先想好自己的目标,或者说发展方向。

如果你有宏大的目的,伟岸的理想,比如白手起家创立一家属于自己的IT公司,你可以选择成为一家大公司的管培生,或者一家愿意放权和容忍错误的小公司。

为什么?因为创业,需要了解很多环节,创业前要打杂,了解项目运作的流程。创业者,无需样样精通,但是每个关键节点他必须要懂。如果呆在大公司做管培生,就有机会轮岗,了解不同部门的运作。

如果是小公司,必须选择愿意放权和容忍错误的小公司。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不是每家小公司都让你犯错,一旦犯错,客户就没了,工资也可以不用发了。所以说,小公司未必就像一些人说的那样,能学到很多。

如果前期不考虑创业,或者根本不想创业。单练一种技能,做到公司离不开你,做到你在公司就是第一名。用市场营销的术语来说就是定位:你在一家公司的定位。那你可以选择一些创业型的公司,来提高自己的代码熟悉度,刚就业就可以掌握公司的一些核心技术来发展自己,这个机会也是很难得的。

了解公司前景

对于求职者来讲,在选择一家公司之前,还有一个重要问题需要理清楚,就是去的公司有没有前景。那么,对很多初入职场的人来讲,又有哪些方面可以判断心仪的这家公司未来前景呢?

实话来讲,想要准确判断是很困难的,毕竟就是公司内部的人,很多时候对于公司前景都是在摸索中前进的,何况是还不了解的应聘者呢!但是,还有可以从这两个方向做一个大致判断:

1、所处行业:行业发展前景相对好判断,不懂就上网络搜索。程序员的行业前景自然不用多说,但你所学技术的前景需要着重考虑一下。

技术更新换代就是那么一刹那,如果选择的IT语言很快落伍了,或者发展形势不稳定,不要想着会东山再起,因为被淘汰的原因就是有更好的语言出来了,所以最好选择稳定的Java、大热的大数据或者Python、UI......

2、技能和工资:发展良好的公司更舍得花钱招揽人才,更注重员工整体素质。求职季应当了解一家公司的所有岗位招聘要求,同时搜索该公司所处行业其他公司的技能要求和薪资水平,对比同行。

了解自身竞争力在哪里!

要找到最合适的工作,首先要对自己有个了解,明白自身竞争力在哪里!在对自己有个初步的了解后,就要针对自己的就业方向,针对某个具体的工作岗位做进一步细化、分解。去进一步的了解自己,去回答我是什么,想要什么,我有什么的问题。

在面试自我介绍的时候,其实就是在回答这三个问题。你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告诉对方你是什么样的人,最重要的是要告诉对方你的那些特点是他们所需要的,二者之间是匹配的。

所以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人,这很重要。

这里可以借助SWOT分析法对自己进行分析,把自己的优缺点、优势、威胁与对方的需求进行一个明确的对比,这样自己是否有竞争力也就明确了。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