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解密:英语不好可以学编程吗?答案是可以吗?

2019年07月26日 09:15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解密:英语不好可以学编程吗?答案是可以吗?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对编程人员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都想转行学编程,可又有点担心,英语基础不好,能学好编程吗?

那么英语到底影不影响对编程的学习呢?有影响,现在编程语言都是以英语为基础,说英语对编程一点影响都没有是假的!

但如果你因为英语基础不好就害怕学编程,害怕学不会编程,那就是大错特错了,编程学的好坏跟英语的好坏有关系,但并不存在必然联系,说直白一点,英语不能决定你学习编程的好坏。

1564019281(1).jpg

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拿c++和python出来给大家看看。实际上C语言和C++语言本身需要的英文单词,学名关键词或者保留字,也就几十个。根据ISOC++的标准,一共有63个关键词,而初学者用的比较多的单词,也就20多个,即使英文再不好,20多个单词还是能记住的。

再来看看python的关键词,python的关键词一共也就30多个。换句话说,只需要你记住这几十个单词就可以写程序了。

所以,其实编程能用到的英文很有限,就算你没有英语基础,只要认识26个字母,在不断的练习和实践中,也完全可以熟练掌握编程用到的英文知识。当然,至于在往后的深耕,需要的专业术语等等就需要小伙伴们坚持不断的学习了。

在这里呢,小编也给整理了些学习小建议,大家可以了解下;

首先,在学习之前要有充足的信心,编程所用的一些代码,虽然都是由英文字母组成,但是这些代码往往会有一定的规律性,所以将其固定的代码掌握牢记,然后通过项目实训的课程不断练习就可以熟练掌握。所以,不要担心自己英语基础差会影响编程能力,只要有信心,去努力,找好方法,学会编程并不是难事。(推荐阅读:今年高考落榜怎么办,你想过落榜之后的出路吗

其次,要多尝试,多动手。不能一味地停留在知识点掌握的程度上,因为知识点是死的,然而通过这些知识点的串联可以解决很多活的问题。踏实学习,多动脑多探索,多练代码慢慢就会有一个不错的水平!

再次,在编程语言选择上,应该尽量选择市场应用广泛、入门相对容易、市场需求大、好找工作、薪资待遇也不错的,学起来会更有动力!

其实,在北大青鸟的学员中,就有一些英语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后续的发展,其中很多在刚毕业就被企业预订,薪资轻松过万。

好的培训机构是一方面,但自己的努力更为重要,至于英语的26个字母,并不是你成为一个好的编程人员的决定因素。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