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哪吒之魔童降世》:我从哪吒身上仿佛看到自己的影子!

2019年08月02日 10:1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我从哪吒身上仿佛看到自己的影子!

相信这几天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跟青鸟一样,被一个黑眼圈、大板牙、塌鼻子,颠覆传统印象的“另类哪吒”刷屏了!

不过就是这个“暗黑系”的哪吒火了!

1小时票房破亿,5日票房破10亿;

猫眼评分,高达9.7分。

7月26号上映以来,赢得了无数观众的好评。

堪称是口碑与票房双丰收……

毫无疑问,《哪吒之魔童降世》是今年暑期档的赢家

u=3406419220,2942634694&fm=11&gp=0.jpg

可为什么是它呢?

这个永远顶着个大烟熏装、龇着一口大牙的“丑萌”哪吒身上究竟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不认命才能逆天改命

与我们印象中闹海擒龙、抽筋扒皮,托莲重生的哪吒不同,电影中的哪吒一出生便自带魔丸诅咒,被视为妖怪,被囚禁、被误解,是所有人眼中的小恶魔。

相较以往,这个“丑萌”哪吒身份背景设定更偏另类,甚至连以往白净可爱的形象都没有了!

可就是这个看似不讨喜的哪吒,却勾起了无数人最真切的共鸣!

以往的哪吒多少带些脸谱化,人们还是站在第三人称视角去审视他,在观众的印象中,哪吒始终也只是个小孩子,不过多了些调皮和玩世不恭罢了。

而此次影片对主角做了全新设定,不管正反双方,都不再是非正即恶,非黑即白,更加复杂的性格特征,赋予了人物更有层次感的品质。

作为正方的哪吒,抛弃了颜值即正义的外形设定,而是以一个双手插裤学不良少年,活脱脱一个魔童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可就在这个不讨喜的外表下,他坚强勇敢,敢于反抗世俗的偏见和歧视。

一句“是魔是仙我说了算!”,道尽了哪吒“不认命,不认输”的果敢和勇毅!

而作为反方的敖丙,看上去却帅气、成熟、风度翩翩,反传统的形象设置,打破了人们对坏人就应该獠牙外露的固有认知。

虽然是反方,但敖丙身上背负的合理作恶的使命,却让人在痛恨他的同时,不得感叹命运弄人,心生怜悯之情。

去脸谱化设定,让片中人物形象倍显饱满!也正是这种饱满的人物形象,让片中的哪吒立体而又深入人心,引起了现代青年人内心深处的共鸣!

就像该片导演饺子所说:“哪吒身上藏着积极追求梦想的年轻人的影子。”“丑萌”的哪吒突出了打破成见的信念和顽强奋斗的精神,更加贴近当代青年的性格特质!

曾几何时,我们都相信自己与众不同,相信世界会因为有自己的存在有些许不一样。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改变世界的勇气没有了,甚至连相信自己与众不同的信心都被生活磨平了!

确实,有时你温柔以待世界,世界也不会温柔以待你。

但越是这样,我们越要坚持自我,不能被生活稍微否定,就一蹶不振。

因为,你的命运就在你的手里。

比起别人怎么讲,更重要的是你如何定义自己,是你有没有勇气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是魔是仙,都要自己说了才算。

就像北大青鸟的很多学员,他们中有非计算机专业零基础转行IT的美女学霸;有不满足低工资,追求更高薪资的英语老师;还有走出体制单位,追求IT梦想的国企职员……

虽然他们的过往经历、教育专业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我的未来我做主!

可能在外人看来,相比于原来的生活轨迹,他们好像选择了一条更艰难的路。但对于他们自己来讲,他们是在用自己的汗水,为自己想要的人生而努力!

作为致力于为更多学员,提供更可靠的IT就业教育的高端教育品牌。课工场愿意也能够为想要通过学习IT技术改变人生的勇者,提供更优质的学习平台。

截止2019年,北大青鸟APTECH的200余家授权培训中心遍布全国60多个重要城市,全国合作院校超过800所,同1000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累计培养和输送85余万IT职业化人才进入IT行业我想这就是最好的见证!

最后,小编想对大家说,如果可以,请选择看起来相对艰难的那条路,坚持走下去,终有一天,你会发现,你走出的这片天地才是你真正想要的人生!

我命由我不由天,你准备好去找属于自己的“混天绫”和“火尖枪”了吗?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