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双马”观点的激烈交锋谈人工智能!

2019年08月30日 10:15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双马”观点的激烈交锋谈人工智能!

29日,上海向全世界发出邀请,与全球顶尖的AI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同赛道奔跑,众多参会企业秀的不是理想,而是实实在在的“肌肉”。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告诉你,AI有前景,更有“钱景”。

60)]TH[XDXERSMJV_Y20$LF.png

开幕式上“双马”观点的激烈交锋,首先为AI点了一把火。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称,“我不是个天然的乐观或者悲观的人,但未来科技发展将会超越我们理解它的能力。我不知道这样是好事还是坏事。”

对此,马云显然更为乐观。他认为,人工智能应该被用于解决地球面临的问题,不能把梦想放到技术里。技术是梦想的一部分,是技术背后的梦想改变了世界。“我们要改变世界,让70亿人过得更加快乐。”

不管怎样,AI还是快步走来了。和5G融合之后的AI更是潜能无限。

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带动相关产业破万亿元

“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8月29日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

他指出,根据相关测算,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突破1万亿元。

林念修上表示,下一步,中国将重点实施好三大行动:一是实施人工智能创新伙伴战略,以100家人工智能技术企业和应用企业为重点,支持开展协同研发、协作生产和协力推广,制定融合标准,解决共性问题,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二是实施人工智能资源共享行动,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完善开源平台体系,深化政务信息整合和信息资源共享,出台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的指导意见,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三是实施人工智能开放发展行动,深化与世界各国在人工智能机遇、标准、产业、法规的全面合作,共商人工智能治理规则,共建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共享人工智能发展成果。

会上,科技部宣布启动最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共10家企业,包括视觉计算:依图科技;营销智能:明略科技;基础软件:华为;普惠金融:中国平安;视频感知:海康威视;智能供应链:京东;图像感知:旷视;安全大脑:360;智慧教育:好未来;智能家居:小米。

“希望以上10家开放创新平台以人工智能重大需求为牵引,促进行业开放共享,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成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生态发展的引领力量。”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说。

在地方,面对充满无限可能的智能时代,以上海、北京为代表的一批城市,正抢抓大机遇,打造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上海将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应用示范、制度供给、人才集聚高地进军,与海内外朋友携手共创人工智能发展的新篇章。

李强表示,上海将用好建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科创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打造面向全球的前沿创新平台、应用场景标杆。同时,上海将加快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推动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同向发力,鼓励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在上海率先“试水”,力争在一些关键核心领域取得原创性突破,努力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创新的重要策源地。

而5G的商用,以及其高带宽、低延迟的优越性,颇受广大AI创业公司的看重,对加速AI通用进程,进一步释放人工智能的生产力无疑将产生重大作用。

虎博科技:AI助攻分分钟让你变“股神”

说起来,虎博科技的产品与股民息息相关。此次人工智能大会期间,虎博将正式发布智能问答机器人“虎博私人助理”,这是业内第一款专注金融信息数据的自动问答智能机器人,覆盖全球市场、宏观行业、公司研究、行情指数等全场景的金融信息数据。

以当下热门的5G话题为例,当用户向虎博私人助理询问“市值超过1000亿的5G概念股”后,虎博科技系统底层立即启动AI搜索:

虎博科技创始人兼CEO陈烨表示,人工智能的基础离不开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5G有高带宽、低延迟、海量连接等特点,当5G赋能AI,能更大程度地拓宽AI现有的应用边界,也为行业带来更多的成长空间。

依图科技:承建视觉计算国家新一代AI开放创新平台

29日,依图科技打造的“视觉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入围科技部最新一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企业名单。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依图科技此次重点展示了人工智能芯片,以及智能医疗、智能制药、智能语音等应用。今年5月,依图科技发布了自研的全球首款云端视觉AI芯片求索(QuestCore),而最新入围的平台正是旨在助力中国芯片设计业和人工智能的结合。

“5G+AI”在自动驾驶、民生和服务领域同样大有可为。

美团:小型无人配送车小袋已落地雄安

此次展会,美团带来了已在雄安新区落地运营的小型无人配送车“小袋”(定位于室外封闭园区的配送场景)。

美团首席科学家、无人配送部总经理夏华夏告诉记者,美团和三大运营商以及设备厂商已经展开合作,在自动驾驶及无人配送车的远程遥控领域开始推进AI落地,期间5G网络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支持。

商汤科技:动态识别商用有看头

商汤科技推出完整的“智能车舱”产品与解决方案,能为未来新一代车载智能系统提供身份识别、疲劳检测、分心检测、刷脸开门、视线追踪、手势识别、乘客属性分析七大功能,极大提升驾驶安全性及人车交互的智能化水平。

此外,商汤还推出了SenseAR-Avatar虚拟形象生成和驱动的完整解决方案,包含人物生成、面部驱动、肢体驱动、内容提供、素材云服务5大功能模块。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可见掌握一门互联网技术,十分有必要。北大青鸟,专注互联网教育20年,因为专注所以专业,是你学习互联网技术的不二选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