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如何快速有效地掌握数据库语言MySql?

2019年09月16日 11:09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如何快速有效地掌握数据库语言MySql?

最近,有很多小伙伴留言:“如何快速有效地掌握数据库语言MySql”,看到这个留言,我想说:“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都是需要自己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得来的”。今天,我想就这个话题聊聊!

9d76482848e6a4a7da9fd4ad06fdce4.png

MySQL与sql的区别

MySQL与oracle,Microsoft access等一样,是关系型数据库,是一个用于存储的工具。而sql与java,Python一样,是一种数据库查询语言。通常关系型数据库都是支持用sql语言进行增删改查操作的。

如何快速有效地掌握数据库语言MySql?

1、首先要告诉你,快速、掌握、mysql 这三个加起来达到目标是不成立的。吃快餐可以,有可能造成不消化。

2、你需要明白学习MySQL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做DBA还是为了应用开发。

如果为了做DBA,那么需要花费的精力需要很多,需要明白底层原理,而且还需要不断地在生产环境中实战。更多的问题是在线上暴露的。

如果为了应用开发,那么对于一般的开发人员来说,掌握基础的SQL即可,理解下SQL执行的原理过程,能够做到数据库性能优化,进行调优就可以了。

3、想要快,看视频,讲的一般都是常用的,遇见不懂得网上搜搜。入门后,后期可以买本书理解理解原理。

4、最重要的,需要动手写sql,多练多思考。

小白的正确学习流程:

首先,读要先知道SQL 是做什么的,能够解决什么问题,才是该如何学好。

网上的辅导书籍和视频教程很多,这里推荐我看过的一些比较好的书籍和视频教程

书籍类:

SQL基础教程》

SQL必知必会》

这两本应该是写的比较通俗易懂的书籍了,此外一些数据库的安装,操作可以网上搜索一下相关的图文教程,基本上只要你的关键字正确,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内容。

视频类

视频类的教程一般网上也有,但是质量参差不齐。比如青鸟云课堂、哔哩哔哩。

最后,凡事都有个过程,学习也不例外,学习mySQL 如果只是学个皮毛,一周时间就够了。但是真正去解决问题你就会发现无从下手,所以还是要多月多练,并且要养成做笔记的习惯,不会的内容一定要弄懂才进行下一步。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