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0基础学java有多难?这里有答案哦!

2019年10月22日 11:36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0基础学java有多难?这里有答案哦!

最近,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关于java的话题-《0基础学java有多难》,记忆较深的一条评论他说:“李嘉诚曾说,当我骑自行车时,别人说路途太远,根本不可能达到目的地,我没理,半道上我换成小轿车;当我开小轿车时,别人说,不要再往前开,前面就是悬崖峭壁没路了,我没理,继续往前开,开到悬崖峭壁我换飞机了,结果我去到了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Java基础是自行车,java核心技术是小轿车,java技术运用是飞机,不要在意别人的打击。不要在意别人在学习说难或者不难,所有的学习都是痛苦的,但只有坚持下来,才能成就自己的的未来,才能飞到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

今天,小编整理0基础学java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从此刻开始学习,不要说难哦

1571715193(1).jpg

1 基本数据类型

比如int,double,char,以及其包装类。

熟悉基本数据类型的使用,了解每种类型所占的字节数,以及它们和包装类之间的相互转换。

2 流程控制

比如for循环,if else,while循环等等

如果是学过c语言的同学,这部分可以跳过了。

3 字符串类型String的使用

字符串类型是Java中很重要的类型,它不是基本数据类型,但却很常用,熟悉和实践String相关的api,开始你对字符串的学习吧。

4 数组

数组的初始化方式有哪些,二维数组应该怎么写,把数组当成方法参数又该怎么处理?

5 类和对象

Java中最重要的两个概念:类和对象,它们有什么用呢,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呢,请在代码中实践它们吧。

Java核心技术

对于这部分内容,我相信很多小白只能了解它们的基本使用方法,但是并不明白其背后的一些原理:比如为什么接口和抽象类有这些区别,多态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要有反射。

新手在学习这部分内容时,只需要知道怎么用就可以了。当然,你最好把这些特性都实现一遍,以加深印象。

至于为什么有这些特性,这些特性背后的原理是什么,不是我们现在讨论的内容,这些内容我们将在初级和中级篇中讲述。因为,要了解这些原理,你得了解JVM,了解并发技术的基础,了解网络基础,甚至更多。显然,这不是你现在能做到的。

1 接口和抽象类

写一些接口,同时写一些实现类去实现这些接口,并且了解一下为什么我们需要接口,为什么子类需要实现接口里的方法。

同理,去实现一些抽象类吧。然后,看看它和接口有什么不同。

2 继承,封装和多态

如何理解继承,子类和父类之间有什么联系呢。

封装是一种保护代码的方式,有哪些方式可以实现封装呢。

多态一般分为重载和重写,它们分别怎么使用?

3 异常处理

Java中的异常处理主要用于捕获和处理错误,请你写一些try catch代码块去捕获错误吧。

4 集合类

集合类是我们经常需要打交道的东西,List,Map,Set等等,赶快去熟悉API,然后写一些测试例子吧。

5 IO输入流和输出流

IO输入流和输出流可以操作文件,网络数据等内容,如何在Java代码中完成这么复杂的操作呢,其实只需要简单的几个api就可以了。

6 多线程

为了让系统资源最合理地分配和调度,我们需要多线程,多线程会让程序变得有趣,也会带来很多问题,使用Thread和相关API,去尝试这些有趣的事情吧。

可选内容:

1 反射(了解即可,不是入门必须)

2 枚举类型和泛型(了解即可,不是入门必须)

3 网络通信(了解基本的socket使用即可,需要网络基础)

4 数据库操作(了解基本的JDBC即可,需要数据库基础)

0基础学java有多难?我想以上就是答案。有些东西你只要用心学习去做,其实并不像你想象那么难。不要怕这怕那,要敢于去尝试,给自己一点点压力。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