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编程初学者应该先学C++、Java还是Python?

2019年11月06日 10:26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编程初学者应该先学C++、Java还是Python?

最近,看到这样的一个话题:打算自学编程,但是不知道该先学哪门语言入门?编程初学者应该先学C++、Java还是Python”,作为一个新手,应该学什么语言入门比较好呢?相信这是困扰很多想成为程序猿的第一个问题。面对各种各样的编程语言,究竟哪一种最适合零基础的人学习呢?

1573006907(1).jpg

小编感慨:

1. 语言只是工具,假以时日,你都会熟练掌握一门/多门语言。

2. 编程语言用以表达你对计算机的理解,表达你的想法,所以解决问题的思路及方法更为重要。

3. 进入计算机的大门,你会发现天地很广。现在多多了解,拓展视野,也很重要。

4. 坚持,坚持,在坚持。一定要熬过一开始的痛苦时期。

5.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1w小时定律等。

选择哪种语言主要看你学编程的目的是什么

1.如果你是为了辅佐日常工作,那很推荐Python。

Python写个爬虫,抓取数据,找找资源什么的是再合适不过了。Python开发快,没有很多技巧,简单易学,好玩又有趣,很适合培养兴趣。

2.如果你是对目前职业不满意,想转行当个程序猿,则建议你学java。

Java可以用于网站开发,可以转行做Android,可以做游戏开发。目前市场对java开发者的需求量很大,而且java有越来越火的趋势,可以说很好找工作了。Java具有面向对象,稳定,平台无关等特点。使用java编程无需考虑底层是怎么处理的,通通用对象操作,入门也很简单。

3.但想要真正在编程方面有所成就,还是应该从最底层的C语言开始学起。

C++是C的基础上有了初级的面向对象的思想,不建议一开始就上手C++。刚开始学习C可能会觉得很难,因为C有很多跟底层打交道的东西,就相当于高级汇编。你要自己去分配内存,回收垃圾,了解程序是怎么在你计算机上运行的。学习C语言,就像你刚生下来学会爬行一样。只有会爬了,才能走的更稳,跑的更快。对C语言有了一定了解后,再学习其他语言,像java,Python之类的都很简单了。语言都是一通百通的,何况那些高级语言都有很强大的库可供调用,不必事事躬亲。

4.如果你是想快速找工作的转行求职者,我推荐你学Python或者JAVA;

5.如果你是在校大学生,有充足的自由时间去学习,未来想从事编程行业,我推荐你学C++。

基础又艰难的C语言

总结:

小编认为:这三种语言是相辅相成的,没有C语言作为基础,个别场景可能会有捉襟见肘的感觉,这就需要各位在业余时间,能够主动的去补充基础知识了。如果能在C语言领域里做一个通透的人,那么后面无论是找实习,找工作,还是学习JAVA,Python,都会简单一些。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