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程序员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吗?

2019年12月18日 15:23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程序员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吗?

程序员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吗?我想这是每一位刚刚加入程序员这个行业的小伙伴必问的话题。今天呢,小编想整理一下自己学习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123.png

1.积累自己的代码库:

把日常工作中,可以复用的方法都提取出来,形成自己的代码库。例如现在让你写个方法,输入一个年月日,返回前一天或后一天的日期。这时候我从代码库中copy出来,总比你搜索要快吧。

除了保存自己的代码,同样也可以把别人的代码保存下来,包括:项目中的、网上看到的、开源包中的,都可以留下来备用。

当然,代码库的代码也是需要不断迭代的,比如一个方法JDK1.5的时候开始用,1.8的时候有了更简洁的实现方式,那么就要升级替换。

2. 记笔记

可以是网上公开的博客,也可以是私人的笔记,不限定方式。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都记录下来,甚至可以摘抄别人的文章,以便遇到相同问题的时候,可以参考。

3.多交流

有许多的程序员的性格是比较内向的,不爱说话和沟通,尤其是刚进公司的新人程序员,本身对公司和行业的了解就不够,这样就容易产生出错误的需求理解,等最后做出来的时候,才发现不是产品所要求的。很多功能推到重来都是因为内部不交流所产生的。

4.尽可能自己解决问题

遇到不懂的问题,先要自己尽力解决,现在互联网上的资料很多,90%的问题都能够自己找到,不要总是麻烦别人来帮忙,别人也很忙,没有义务你扔个截图就要去帮你。但是真的搞砸了还是要尽快向领导和同事们求助。

以上,就是我整理的程序员如何提升自己能力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