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与时间同行,做职教朋友——北大青鸟职业教育2019年合作伙伴年会隆重召开!

2019年12月20日 09:05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与时间同行,做职教朋友——北大青鸟职业教育2019年合作伙伴年会隆重召开!

廿念不忘,桃李芬芳,12月18日上午,北大青鸟职业教育二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办,正式拉开了北大青鸟职业教育2019年合作伙伴年会序幕。

1576803797739531.jpg


今天的会议议程是主题报告分享,在各位老师的分享中,大家一起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我们取得的成果,共同谋划了2020年的新发展。

1576803831620651.jpg

1576803867836532.jpg

常务副总裁陈峰波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公司常务副总裁陈峰波先生,陈总以《认清当前市场 ,聚焦职业教育》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陈总指出从当前趋势来看,中国的职业教育赛道刚刚拉开序幕 ,职业教育赛道呼唤独角兽企业;从市场来看,细分市场人群趋于稳定,但客户消费能力显著提升,基于基础教育+就业教育的长线职业教育市场已经形成;同时,竞争格局也发生了显著变化,青鸟需要坚守特色且补不足,与公办院校或政府资源共建共享将是未来发展的重要途径。陈总表示聚焦职业教育,敬畏市场,活下去,活得久是最长远和有价值的战略格局;与时间同行,静下心坚持下去,就一定能享受时间带来的复利!随后,陈总分别从品牌策略、产品策略和中心支持与管理三个层面对2020年业务策略进行了讲解。

1576804596254047.jpg

品牌市场部经理王长乐

随后品牌市场部经理王长乐老师以《紧跟市场趋势 品牌全面展现》为主题进行了分享,王老师首先对2019年品牌成果进行了回顾展示,随后讲解了2020年的品牌策略。王老师指出,2019年是北大青鸟职业教育二十周年,通过系列庆典活动及相关活动延展,极大的提升了品牌曝光度。新的一年,将继续聚焦职业教育,紧紧跟随00后群体,在保持北大青鸟传统媒体投放基础上,增加自媒体平台品牌曝光,增加教育行业品牌背书。同时,继续提供有效、有温度的品牌传播素材。王老师还表示,在品牌传播上,希望各中心可以与总部一同发力,上下联动,打造出一个智慧涌现的体系。

1576804619627305.jpg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培训三部副经理武欣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培训三部副经理武欣老师,分享的主题是《顺应市场需求 ,扩充专业方向》,武老师的分享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IT行业前景解析,产品布局,以及2020年产品整体介绍。武老师指出,虽然当前IT行业人才需求量还是呈上升趋势,但增速放缓,与此同时,泛IT市场相关岗位缺口很大,因此产品线要进行多线布局,包括IT、泛IT以及将来的非IT都要进行布局。随后,武老师就具体产品布局,主要针对社招和院校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

1576804690720441.jpg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培训三部的产品设计师郑维佳

随后,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培训三部的产品设计师郑维佳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积蓄力量,把握“短视频+”时代的新机遇》的分享报告。郑老师从行业分析、产品介绍、产品规划三个层面就如何把握“短视频+”时代的新机遇进行了讲解。短视频融媒体时代即将到来,当前各类短视频平台的未来竞争战略上大都基于优质内容的生产,未来也必然是内容为王的时代。基于此,通过对岗位数据的分析,推出了偏重于内容创作的视频剪辑/包装产品BCVC,和偏重于视频特效的BCVE产品。随后,郑老师就BCVEBCVC两个产品在2020年的发布时间,以及提供的内容和支持进行了介绍。

1576804711237337.jpg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培训三部产品经理孙蕾

随后,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培训三部产品经理孙蕾老师以《打破传统设计,转型全链人才》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孙老师从背景分享、产品介绍、产品特色,以及产品规划四个层面,向大家介绍了针对UI设计的BCUI产品。孙老师表示,今年推出BCUI产品的目标就是,适应开放、融合、智能、共享新时代,培养“构思、设计、实现、运营”全链路设计人才。

1576804762155974.jpg

区域市场总监杨华

下午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区域市场总监杨华老师,分享的主题是《拥抱市场变化,打响招生保卫战》。杨老师的分享主要包含两部分,首先是清晰认知市场变化。杨老师指出,当前市场竞争格局已经从与同类机构的竞争转为与公办的中高职的竞争,用户需求也从看重就业转为注重校园环境、管理等,而从招生方式来看,已经从网络为主转向网络+基层+社群并重。鉴于此,杨老师从校企合作攻坚作战 ,传统引流+社群裂变 ,制订推行业务方法 ,节奏提前赢在布局四个层面,讲解了2020年重点业务策略。

1576804751199499.jpg

教学就业总监王丽琴

随着行业的持续发展,人群、招生和教学管理的模式都在发生着变化。为此,如何做好基础教育阶段学生的管理和培养成为教学的重中之重!基于此,教学就业总监王丽琴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遇见青鸟,成就老师和学生的最美时光----北大青鸟基础教育阶段教学规范》的报告分享。王老师首先从学生群体、招生模式、教学场地、培养模式四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当前面临的变化。面对这种变化,学生管理在教学中的重要性更加突出,其中,学生社团已成为学生管理不可或缺的组织。对于基础教育阶段的培养目标,王老师指出, 从强到美是未来的培养方向,我们要培养很多美的人,让他们具备感性思考力、生涯应变能力、让自己幸福的能力。随后,王老师就基础教育阶段教学规范、基础教育阶段带班手册,以及学生社团运营手册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1576804809565430.jpg

北大青鸟洛阳融科授权培训中心朱智娟

近年来,伴随着学生群体从高中生为主转为初中生的大量涌入,招生模式从传统社招为主过渡到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是必要的业务模式,那么具体校企合作业务的核心在哪里?针对这些问题,北大青鸟洛阳融科授权培训中心的朱智娟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揣教育初心,谋校企融合---洛阳融科中心分享》的报告。朱老师首先就职业教育概念、面临的问题、国家政策,以及未来的改革方向进行了讲解。朱老师讲到,面对当前快速变化的环境,我们要紧跟职教改革步伐,切实做实校企合作引领。随后,朱老师从招生和教学两个方面,就牵手协同育人进行了讲解。


至此,北大青鸟职业教育2019年合作伙伴年会就圆满结束了!

1576804832398678.jpg

2019年,在所有青鸟人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的教学和就业工作得到了学员和家长的认可、课程产品不断完善与更新,品牌优势更加明显,取得了累累硕果!


2020年,站在20年新起点上,我们期望以更大的信心与责任心,更多的思考与探索,不断跟进市场趋势、追随人群变化,不忘初心践行教育事业,为社会培养更多实用型、技能型的匠心之才。

与时间同行,做职教朋友!我们来年再见!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