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支付宝集五福喽!可是我更关注支付4.0采用的刷脸技术呢

2020年01月16日 13:10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支付宝集五福喽!可是我更关注支付4.0采用的刷脸技术呢
我国的移动支付技术已经声名远播,网上经常看到国外的美女、帅哥,对着镜头咋呼:中国的手机支付太方便了!出去转了一天,坐地铁,骑单车、吃大餐,甚至街边买个烤红薯,全部用手机搞定,钱包已经没用了,这些原来都是真的!

如果这些让大家有一点点骄傲和自得,那么我告诉你,现在又有机会傲骄一把了:上面这些都不算啥,我们的支付4.0已经扑面而来了!

image.png

支付4.0是个什么鬼?这个我们得从头捋一捋。
支付1.0时代,是现金支付。就是没现金买不了东西,太多现金放家里又让人睡不着觉的年代。
支付2.0时代,是刷卡支付。让国人体验了一把从存钱储蓄到卡奴的酸爽刺激。当然也刺激了消费。
支付3.0时代,是扫码支付。我们觉得没啥啊,不是挺正常的么?老外看了却一脸惊讶的当下。
支付4.0时代呢?刷脸支付! 说得直白一点:出门带着脸,一切搞定!
还是先从手机支付说起。虽然当下手机支付,已经让我们体会到方便,让外国帅哥、美女大呼过瘾。但仔细想想,还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太依赖手机。走到哪都要拿着手机,一但手机忘带了、没电了、上厕所掉坑里了,就崩溃到想去撞墙。就算你聪明绝顶从不忘事从不倒霉。到了支付环节,这几个动作,你还是要做的:掏出手机、解锁、打开微信(支付宝)、点开发现、再点扫一扫、输入金额、点击确定、指纹识别(输密码),绕上这八九道弯子才能付款成功。
也许你现在还觉得没啥。这就好比什么呢?当你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生活段位,才发现昨天的时尚其实挺土挺搞笑。
说了这么多,支付4.0它究竟有多炫酷呢?
  1. 不再依赖钱包和手机,省去了丢失密码和忘记密码的麻烦。因为脸既是你的账户又是你的密码,不用担心忘记,随身携带。
  2. 解放了你那灵活的小手。再也不用左手抓着手机,右手拎着商品,“双手互搏”了。打着电话、玩着游戏、拿着东西,照样可以轻松支付。
  3. 支付流程简化、效率更高。
刷脸支付分成这样几步:在自助收银设备上点击“开始结账”,扫描商品二维码,点击“去付款”,刷脸。是不是比手机扫码支付,又省了好几步?周末去逛超市,排队付款经常会排成长龙,等着结算等到尿急。刷脸支付效率高,消除了多人排队的烦恼。
如图,买包薯片,在过去也要在收银台排队耐心候着。现在来到自助刷脸支付设备前,先扫条形码,再刷脸支付,脸对准设备1秒钟,付款成功。从开始结账到结束,整个流程不超过30秒。
这颜值不刷脸,不是浪费么?像笔者这样人老珠黄,中年油腻的也不用担心,它一视同仁,绝不会对你飞白眼~刷脸支付除了方便顾客,对商家也带来诸多利好。
一、好大一波羊毛
还记得当年打车软件之争吗?滴滴、快的神仙打架,司机和乘客都爽爽的薅了一把羊毛。现在刷脸支付的超肥羊毛又来了。
支付宝这边刚宣布补贴30亿,微信就宣布补贴100亿。支付宝一瞪眼又改口了,补贴不设上限!怎么加码我都比你高。
支付宝的刷脸工具叫“蜻蜓”,微信的刷脸工具叫“青蛙”。看名字就火药味十足,究竟是青蛙吞了蜻蜓,还是蜻蜓斗败青蛙,远未可知。可以确定的是,这一身肥成球的羊毛,薅一把太爽了。这是商家、顾客迎来的又一大波福利。
二、支付广告
刷脸支付的大面板,是一个极佳的广告牌。顾客付款前、付款后,都可以把赏心悦的广告趁机展示,愉悦了顾客的心情,又能赚大把的广告费,这是手机扫码支付不能够给予的。
三、支付即会员
传统吸粉成为会员的方式,过程复杂,转化率不高。像仅仅是先储值后消费的老套形式,还常常给顾客一种受骗上当的感觉。而刷脸支付吸纳会员,要巧妙自然得多。
以支付宝的蜻蜓刷脸支付为例,可以在支付运营平台配置“支付即会员”,在用户支付结果页面,引导用户加入会员,获得更多利益,用户点击并授权,一次点击即可成为商户会员。此外,商家还可以在支付成功页面推荐用户收藏小程序,比如:配置“收藏有礼”功能,通过礼品激励,吸引用户收藏小程序。

四、新的营销方法因为刷脸支付全新的技术特性,所以会产生更多与顾客互动的营销方法,比如早有流传的:“笑一笑领红包”、“扮鬼脸给差评”、“颜值高免单”……,这些不是玩笑,技术上都是完全可实现的。在与顾客互动的过程中,让用户提供全新的支付体验和乐趣,不知不觉中融入营销,大大降低给顾客带来的直接冲击和不适。

总结一下,其实上面说的支付4.0采用的刷脸技术,专业称为“面部识别”。是生物认证技术里面的一种。除此之外还有掌纹识别、视网膜识别、虹膜识别、声纹识别技术等等。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