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人工智能都发挥着哪些优势呢?如何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应用呢?

2020年02月10日 10:38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人工智能都发挥着哪些优势呢?如何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应用呢?

     2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62例(湖北2618例),新增重症病例296例(湖北258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湖北91例,安徽2例,黑龙江、江西、海南、甘肃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4008例(湖北2272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32例(湖北35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9307人。

     截至2月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5982例(其中重症病例648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81例,累计死亡病例90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171例(湖北核减87例,江西、甘肃各核减1例),现有疑似病例2358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948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7518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64例:香港特别行政区36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治愈出院1例),台湾地区18例(治愈出院1例)。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人的传统假日春节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袭击,让本来应该阖家团圆的中国人民,再次经历一场十几年前的痛,有人说:"人类在历史上学到的唯一教训, 就是人类永远不会吸取教训",但不管原因如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防疫、控疫才是我们关心的头等大事。17年前的我们还在上小学,对非典疫情可能都没有太多感受,只是听大人们讲有多么的严重。17年后的我们有了相同的经历,而这次我们切身体会到事情的严重性。

    然而,17年后的今天我们所处的社会环境和17年前非典疫情时期所处的社会环境已不可同日而语,17年前中国互联网才刚刚起步,当时的阿里巴巴还是一家无人知晓的公司,京东的刘强东也就是在中关村开了几家店铺而已。

   然而,今天的中国已经是全球网民规模第一的互联网大国,在中国已经没有有人不知道BAT,中国在5G“标准必要专利”已居领先地位,这就意味着我们拥有5G技术标准制定的绝对优势,华为也因此遭到了美国的"封杀";人工智能领域,中国专利数量略微领先于美国和日本。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的国家,而中美日三国占全球总体专利公开数量的 74%。全球专利申请主要集中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人以及机器学习等细分方向。意味着这次的“战役”我们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人工智能技术是赢得防疫攻坚战胜利的重要保障。典型数据分析、敏感区域监控、智能系统陪护等核心技术和产品的高效部署与快速响应,将形成常规方式无法比拟的战略及战术优势。那在这次与众不同的防疫攻坚战中,人工智能都发挥着哪些优势呢?接下来我们就了解下人工智能技术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的应用。

AI技术如何帮我们更好面对疫情

AI测温仪

测温仪大家可能都熟悉,而AI智能测温仪可能大家就了解的比较少了,智慧体温疫情监控测量系统是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系统于一身,测量体温精准度为2米,1秒测体温、误差小于0.5度。智慧体温疫情监控测量预警系统通过温感摄像头系统结合了人脸识别和热成像体温检测功能采集相关信息,身份信息与体温匹配形成数据报表,自动启动预警机制并实时传输给疾控管理部门。

目前,随着疫情的变化,医院、火车站、机场、学校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均增加体温检测,已经返回工作岗位的同学能感受到在人工检测区排起的长龙,让你感受到自己是"龙的传人"; 而采用AI测温仪的监控测量系统,安全可靠,减少了监测人员的感染风险,同时大大提升检测效率。

AI模型预测

加拿大一家健康监测平台,将医疗和公共卫生专业知识与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相结合,跟踪并预测传染病的全球蔓延趋势。该公司在2019年12月底就向客户通报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通过AI(包括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每天分析65种语言的约10万篇文章,来跟踪100多种传染病爆发情况。这些数据有助于公司知道何时通知客户潜在的传染病爆发和扩散。当然,现在这些技术还不是特别完善, 未来AI模型预测或是个好办法,别让疫情爆发才追悔莫及。

阿里巴巴-达摩院

疫情期间, 阿里云正式宣布:向全球公共科研机构免费开放一切 AI 算力,提供 AI 算力,支持病毒基因测序、新药研发、蛋白筛选等工作,帮助科研机构缩短研发周期。此前,阿里云曾与基因公司联合打破世界纪录:仅用15 分钟,即可完成高精度的个人全基因组测序。此前,科学界普遍需要 120 个小时才能完成类似流程。

用深度学习算法寻找肺炎病毒宿主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仍在不断扩散。随着确诊人数的增多,需要尽快确定可能感染武汉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的潜在宿主与中间宿主,切断病毒传播链

近期一篇研究论文指出,基于深度学习的病毒宿主预测方法,检测出蝙蝠和水貂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两个潜在宿主,其中水貂可能为中间宿主。基于AI技术的深度学习推测病毒宿的方法已经有所应用,可以减少病毒检测过程中的重复工作,这种方式区别于其他传统检测方法,或可视为AI在对抗疫情的重要突破

今天给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这起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随着技术的发展AI技术会越来越多的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而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也是极度稀缺;未来,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人工智能领域能有所建树。

标签: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