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致敬最美逆行者之北大青鸟学员在医院做志愿者的一天!

2020年03月10日 14:16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致敬最美逆行者之北大青鸟学员在医院做志愿者的一天!

全文为北大青鸟学员在医院做志愿者的一天自述:

2月16日,武汉市疫情肆虐,在家呆了大半个月,我终于出门了。不是因为疫情消散,武汉解封,而是因为需要更多的志愿者援助。所以我以志愿者的身份,踏出了家门。虽然我是未成年,但是因为爸爸是做工程监工的志愿者,尽管没有报名,因为一些机缘巧合,也顺利的“混”进了志愿者的队伍。但爸爸说在外面要听他的指挥,并且做好防护措施。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我心里也有些忐忑,于是睡前拿手机看了很多一线医生的视频,看着他们被护目镜压的一道道血印和满头的大汗,我红着眼眶,好像找到了一些勇气,忐忑也没有了,安然睡去。

第二天早上六点起床,天还没亮就出发了,我家住在武汉硚口区,我和爸爸首先骑着自行车到了志愿者的集合点,然后上了公务车。没有大亮的天色,我以为没什么人,可当我到了中山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那里的工作却热火朝天,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忙活着,有的在测量体温,有的在打床板,有的在接电路。
听到这些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上的夜班还没下班的,我突然愣了一下,当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别人却工作了一整晚了,想到这里,我心里有一些堵。同时令我惊讶的是其中有一些志愿者还没穿防护服、护目镜,我上前询问,他们却说:“防护服不多了,医生比我们更需要,就省下来给他们。”听到他们的回答,我心里五味杂陈,是啊,这是最难的时候,很多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都没有物资,他们比我们更需要。看到有这么多怀着一颗爱国的心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我心里在那一刻充满了火热。

一个全副武装的人走到我面前,爸爸说:“你今天就听这个叔叔指挥。”这个叔叔给我下达了一个买早餐的任务。买早餐看起来是一个多么小的事,但因为买的份量比较多,而且还必须保证食品不受污染,对我来讲还是有一点挑战。我和另一个志愿者到指定地点去拿早餐,本来只能拿四份早餐的我,看到别人一次都拿九十份,于是我一个手指拿一份,这样我一次拿了十份回去。当我把一份一份派发到他们手上时,他们感激地对我说着一声声谢谢,明明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但却获得那么多感谢,我有些受之有愧,但这样的感谢又让我觉得更有干劲了。

送完早餐后我的第二份工作来了——撕膜,那是几十间刚装修好的病房,用来隔离轻重患者的。我的任务是把门上的贴膜都撕掉。我本以为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是后来才发现长时间干下来并不轻松。膜粘的很紧,而且撕久了还会产生静电,我才撕了几扇门就气喘吁吁,可是看看他们要撕25层楼所有门的膜,这得有多辛苦,得要多少个日夜才能撕完,我的心里五味杂陈。甩了甩手,忍下手上的疼痛,我继续撕起来,只希望我多做一点,他们就轻松一点,这里就能早一点完工接收更多有需要的病人。

下午3点结束了撕膜工作,因为志愿者要做事情太多了,我的第三份工作也接踵而至——替这里的工人量体温。
我拿着体温计穿梭在人海中,突然碰到一个正在咳嗽的老爷爷,正当我准备帮他量体温的时候,老爷爷还没等我靠近,就说:“小姑娘,离我远一点,我一个老头怎么样了无所谓别传染给你啦!”当时我虽然有些害怕,但老爷爷的话也让我非常感动。他让我退一步量体温,我听了他的话,看到体温计上正常的温度,紧张的心终于平复下来。 直到晚上我的工作完成了,和爸爸一起回家。回家的路上,我虽然很疲惫,但心里又很满足。我终于尽自己的能力为武汉这座城市了这些贡献,就像我们出门前,爸爸说的:“只要我们做好了防护,就不用怕。”一天下来,我真的不怕了,同时还收获到了很多东西,当我亲眼所见那些奔赴一线在拼命地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我才知道他们到底有多辛苦。我们普通人,如果没办法出门做志愿者,那我们可以听从国家的号召,不聚集,不抱怨。安安生生在家隔离,这就是国家做贡献。

庆幸我生在中国,这个国度有这么多敢于牺牲,敢于奉献的人,愿意冲在前面为你筑起安全的堡垒,中国是一个最能给人民安全感的国家,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