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抗疫期间,青鸟学子在家是如何安排学习计划的?

2020年04月11日 10:53供稿中心: 郑州职英

摘要: 尽管这个假期有一些特殊,但是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从我做起,北大青鸟职英全体师生与各位同学及家长一起面对这场疫情,我们也相信,我们定会战胜疫情!而在此期间,我们的老师们定会努力做好线上直播教学,力争保证每一位同学学习不掉队

延迟开学对于学生,尤其马上年后参加结业考试或者就业的学生来说,是相当令人焦虑的事情,延迟开学,并不是延时学习!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当前头等重要的大事,各级教育部门正按教育部和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全力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蔓延,延期开学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此情况下,北大青鸟全国各校区陆续均将线下教学服务临时调整至线上直播教学,在这里我们整理了疫情期间在家的学习计划建议,请同学们和家长们认真阅读,耐心执行。

1、重视复习


      这段时间拿来复习,比预习更高效,即使后期学校布置了新任务,依然要每天安排出时间用来复习。

      第一步:想清楚你的薄弱部分,整块时间用于重点突击它。

      第二步:几天内只复习一个技术模块,完成后再换下一个,不要跳跃!

      比如周一根据重要的技术点,背到滚瓜烂熟。周二巩固,周四巩固,周六巩固,这样我估计到就业你都不会忘记了。刷题整理出的所有易错点均用几个字归纳出来,组成便签式碎片帖到自己床头、电脑附近,如果你贴满房间,每天在房间“串门”、锻炼身体,上厕所,吃饭时间用来背便签上的碎片知识。整理到四百个碎片知识点的时候,我想你的胜握已经可以稳定90了。

      第三步:压轴大法:向他人讲授的记忆是普通听课的18倍。既然现在不能出门,每天给家长详细讲一遍当天学到的所有知识,也是不错的,也许他们听不懂,但我想你们双方都会为每天的收获欣喜不已。

2、列出学习计划,学生自律,家长监督


      虽然,个人一直认为,学习最好的地方依旧是学校,在家学习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干扰,也容易分心,特别是春节期间。

      但是,我们现在只能靠自己的自律来保证在家学习,因为,只有高度自律才能够保证每天高效的学习。

     “疫情”导致开学延期,我们在家如何学习?以上3个方法很有用,而想要做好自律的关键有两个。

      首先,根据学校的直播安排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

      其中包括起床时间、早饭时间、上线前准备时间、具体的线上听课学习时间、午休时间、复习时间,比如:

      7:00,准时起床,洗漱,吃早餐;8:30,开始线上直播学习 12:00-13:30,午休一个半小时,这段时间可以自由安排,最好能够午睡一会.13:30-17:30,复习学习,代码练习;在学习时间,可以每隔一个小时休息十分钟,这样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18:00-20:00,吃晚饭,玩局王者或追个剧,放松下自己,20:00-22:00,预习学习,中间可以选择休息20分钟.22:30以后,可以洗漱,放松睡觉.这样,如果能够做到按这个学习计划执行,一天的累计学习时间就达到10个小时,超过不少同龄人了哟,也不觉累。

      有家长表示,孩子在家基本都在玩手机,对于家长的“警告”,基本上都无效,有同学说:“自己在自己房间,只要家长不进来,可以想干嘛就干嘛”。可见,很多同学待在家,基本上不会主动去学习,自控力会变的比较差,所以,如果想要能够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按时学习,必须要家长的干预与监督。在这个关键时期,家长一定要与学校的老师保持联系,因为,学校可能会有一些特殊的安排,比如,老师会把握大家的学习进度,安排具体的学习任务或线上学习安排,作为家长也必须做到心理有数,延期开学不是不开学,所以我们要在家学习。在延期开学的这段时间,家长一定要做好学习督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要给孩子收收心。调整一下学习心态,从放假宅在家里的懒散惰性,变成每天有规律的学习。

3、正确认识,多些理解,提前进行线上学习准备

      线下教学转线上直播教学,教学方式虽然不同,但高质量教学的品质不会变。因为这个疫情,我们临时做了挑战,但我们同学要做到直播教学和线下教学一样认真,无故的线上缺席,或者账号在线而人不在线,在线学习期间玩手机、吃零食等等这些行为都是禁止的!而随着我们授课方式临时调整的通知的下发,全国各校区的老师们在忙着对接平台和熟悉设备,进行各项测试,也希望各位同学提前进行相关测试,在前期直播过程难免可能会出现一些因网速、设备等导致出现的一些问题,也希望同学和家长能够理解!

      尽管这个假期有一些特殊,但是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从我做起,北大青鸟职英全体师生与各位同学及家长一起面对这场疫情,我们也相信,我们定会战胜疫情!而在此期间,我们的老师们定会努力做好线上直播教学,力争保证每一位同学学习不掉队!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