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这封信请各位北大青鸟学员家长收下~

2021年02月01日 15:35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这封信请各位北大青鸟学员家长收下~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大考突如其来。这一年,北大青鸟全国各中心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各地区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与线下教学工作井然有序进行。虽然前期抗疫已经取得阶段的胜利,但随着近期寒假到来,春节临近,人员及货物流动急增,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起来。为确保每位青鸟学员的家庭都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春节假期,北大青鸟特此致信各位家长,希望居家期间家长们能配合做好以下工作,确保下学期教学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01  身心健康篇

1、家长稳定情绪,避免过度焦虑,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为孩子树立榜样,随时关注孩子心理和情绪变化,加强交流,营造温馨的家庭生活氛围。

2、孩子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遵医嘱留观或治疗,就医途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关注中高风险区及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及与上述人群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或有旅居史的人员,远离其活动轨迹及活动范围。

4、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如超市、商场、饭店等,保持社交距离;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行程可追踪。

5、保持室内外整洁卫生、室内良好通风,及时清除垃圾和卫生死角,对门把手、洗手盆等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做好日常清洁消毒。

6、在接触垃圾后、外出回家后,以及接触嘴巴、眼睛等易感部位之前,及时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衣服遮住口鼻;外出就餐时分餐分盘。

7、选购生鲜产品应到正规市场,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食材应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处理食材时保持手部卫生。

02  居家生活篇

1、指导孩子安排假期生活,督促孩子线上学习、锻炼身体、培养兴趣,劳逸结合,按时作息,使假期生活健康有序。

2、假期是家长与孩子情感沟通的最佳时机,请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主动与孩子交流谈心,倾听孩子诉求,走近孩子内心,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

3、增加孩子的劳动教育,让孩子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培养劳动习惯和劳动能力,在劳动中增进亲情,学会陪伴并感恩父母。

4、家长假期间要与学校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家校联系群中学校推送的信息,认真落实学校提出的相关要求,及时报告学生的健康和学习状况。

5、引导孩子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线上班会及家长会等,了解学校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护能力。

03  安全教育篇

1、公共安全:监管孩子的户外活动,确保孩子不去不明水域、冰面、建筑工地、公路通道等危险区域玩耍,防止溺水、触电、煤烟中毒及失火等事故。

2、食品安全:教育孩子合理饮食,防止暴饮暴食及食物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事件,不吃“三无”食品,不抽烟不酗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交通安全: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不得私自驾驶机动车辆,严禁搭乘无证/无牌及超载的车辆,避免人身和财物的意外伤损。

4、网络安全:提醒孩子严防各种形式的网络诈骗,教育孩子除了上网学习外,不浏览不健康网页,不痴迷于游戏等。

5、严防电信、电话、微信、互联网等诈骗,凡遇到以各种理由让学生交钱转账的,家长一定要认真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家长们,寒假生活稍纵即逝,希望家长能多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与他们多交流沟通。目前,北大青鸟老师已经开启线上家访工作,请各位家长与老师携手配合,共同完成线上管理工作。最后,诚挚感谢各位家长一年来对北大青鸟的理解、支持和帮助,愿大家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春节假期。


祝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附图:各地中心线上家访实况:

春节快乐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