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受邀出席2021沿海信息技术产业人才发展论坛

2021年04月27日 17:54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北大青鸟受邀出席2021沿海信息技术产业人才发展论坛

2021年4月22日,

“区域经济助力·产教融合赋能”2021沿海信息技术产业人才发展论坛

在盐城隆重召开,

盐城市教育局刘广平副局长,

盐城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陈旭光,

盐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立尧,

江苏沿海地区职业学校教师发展联盟理事长茆艾磊,

北大青鸟研究院院长肖睿,

北京青鸟职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波等

200余人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427091547.png

本次大会期间,北京青鸟职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波为大家带来题为《助力产教融合共同推进职教高质量办学》的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27092215.png

发言指出针对现阶段,国家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利好的政策下,北大青鸟契合国家政策,资源共享,进行双主体育人。从IT和泛IT专业出发,从基础教育阶段到就业教育阶段,契合学生基础,契合院校授课节奏,迭代产品,形成具有盐城区域特色、互联网特色和学校特色的专业格局。北京青鸟职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波说到:“北大青鸟将积极拥抱职教政策,助力产教融合,协助合作院校提升IT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以此让职业教育进一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要。


北大青鸟研究院院长肖睿带来了题为《信息技术人才教育培养的一些思考和实践》的主题分享。

分享中提到,现今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定位从学习功能、人才培养、人力资源三部分出发。培养标准从胜任能力、发展能力两方面作为思考点。以北大青鸟AI技术人才的培养经验作为案例为大家展示了信息技术人才教育培养的一些实践经验。从社会需求出发,分析行业、市场、学校、生源多方面的现状条件,最终制定培养目标,构建课程体系,通过产品化体系、产品实施体系来保障培养效果。据这些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最终打造被行业认可的技术性人才。


之后的北大青鸟职业教育与盐城地区职业院校合作仪式更加精彩仪式上,北大青鸟与盐城多个合作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向合作院校颁发了北大青鸟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中心、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盐城)互联网人才培养基地两类授权牌并捐赠了实训仪器设备、计算机、助学金等。

微信图片_20210425101537.jpg

盐城作为长三角经济圈、沿海发展战略的重要城市,近年来尤为重视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产业增长迅速、发展空间巨大、人才需求迫切。


为进一步扩大“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在发展职业教育特色上的影响力,探索创新“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校企合作人才实训基地样板,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特色专业群,特策划本次职教论坛。

微信图片_20210427092714.png

北京青鸟职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于北大青鸟,拥有北大青鸟职业教育品牌及其核心知识产权。专注职业教育,以“支持每一位学员成为受人尊重的专业人才”为使命。始终践行“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的教育本质,坚持帮助学员成功就业,永远是硬道理! 始终保持回归职业教育的本真,始终坚守“教育为本,师爱为魂”的教育理念,践行“内育职业素养,外塑专业技能”的青鸟校训。

微信图片_20210427092859.png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的加速融合推动了产业形态和产业分布的深刻变革,进而推动十万亿级产业市场向"数智化"蝶变。在产业快速发展的档口,北大青鸟作为IT职业教育领军品牌,22 年来培养近百万IT精英人才,必将为中国信息技术产业人才培养做出巨大贡献。

本次北大青鸟以盐城各院校开展产教融合为契机,期待与盐城市政府在互联网人才培养、IT产业链、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实现全方位、立体对接,协助当地政府有效提升劳动者素质,改善就业结构性矛盾,为本地产业和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