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迎来首考

2021年04月28日 09:02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北大青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迎来首考

2021年4月24日上午,

北大青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

迎来首考,

本次考试在北京北大资源研修学院进行,

北京市海淀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督导员,

北京青鸟职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波等领导莅临现场。

640.png

本次考试是北大青鸟作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迎来的首场考试,考试科目为呼叫中心服务员四级认定。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的首场认定工作能安全有序的开展,考生入场前均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进场时,必须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并签订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从而保证考生的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427094510.png

开考前,老师会对每台考试机器进行反复检查,考试全程视频监控,保证考试的公平与公正。

微信图片_20210427094608.png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考生报名,资格审核,考场安排,考评人员安排,督导员派遣,成绩统计管理和证书发放整个环节通过信息化系统管理,考试过程全视频监控并留底,全程可追本溯源。

微信图片_20210427094707.png

2020年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职业资格制度1994建立,职业资格评价由政府部门设置,由政府部门所属机构组织实施,直接面向劳动者鉴定发证,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由职业资格评价改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改变了发证的主体和管理服务方式,主要是实行‘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真正发挥用人主体的作用和社会组织的作用,政府主要做好开发职业标准,对评价主体进行监管服务等工作”。


本次改变最大的区别就是把技能人员的水平评价这项工作由政府评价认定改为实行社会化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就是要接受市场和社会的认可和检验。


这也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的"一场革命”,有利于破除对技能人才和弘扬工匠精神的制约,促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18〕148号)和《关于发布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名单的通告》(中就培函〔2018〕95号)精神,为贯彻落实国家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改革要求,慎稳推进第三方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认定工作,经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同意,北大青鸟于2020年9月获准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目前获准展开的职业技能评价试点工作共涵盖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呼叫中心服务员、计算机维修工三大职业方向。


本次第三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圆满完成,意味着北大青鸟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的工作由此拉开了序幕!


北大青鸟作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将始终秉持着客观、公正与精准的原则,在运行中按照规范的考核管理体系,切实做好第三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为社会输送合格的应用型职业技能人才!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