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阅读在你人生中的意义

2021年05月14日 17:18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一个不阅读的孩子,就是学习上潜在的差生。

1.png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一个不阅读的孩子,就是学习上潜在的差生。”阅读的种子是在家庭里面播种下来的。《朗读手册》里面引入一首诗,“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但是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阅读是让人类有丰富精神生活的重要源泉,阅读能力的培养、阅读兴趣的培养、阅读习惯的培养是从家庭开始的。

2.png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阅读的重要性吧!

image.png

首先,阅读有助于增智开慧。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有益的书籍,就是与智者沟通,正如高尔基所说读书实际是人的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阅读不仅开阔视野、培养格局,还有助于兴趣爱好的发掘、增长见识、升级大脑的操作系统。

4.png

然后,阅读帮助父母为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有些父母会忧虑,自身能力有限、价值观亦是更新中,那又如何教育孩子呢?其实也不必如此担忧,在孩子的价值观形成上,除了身教外,另一个最简单且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通过阅读的途径来达到教育目的,这就是借力。孩子通过阅读开启对世界的认识,尤其是阅读名著,作家们的智慧与思想的结晶,蕴含大道理,都会让孩子受益匪浅。

5.png

最后,阅读可以提高学习力。阅读不仅可以提升识字量还可以积累写作素材,为写作奠定基础。如果孩子能大量阅读,对于孩子的学习能力也会大幅提升,很多人都对课本中的内容感觉到生涩难懂、枯燥乏味,可是对于喜爱阅读的人来说,这些内容并不是那么难消化。这样无形中也就帮助了学习者更加准确速度的理解书中所讲内容。

6.png

家庭阅读在孩子成长时期非常重要,家长可以以身作则,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让孩子有机会读到更多更有意义的书籍。同时不是逼迫孩子去阅读,而是引导孩子从兴趣出发,阅读孩子感兴趣的书籍开始。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