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缓解考前焦虑的只需这几招!

2021年05月24日 15:0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缓解考前焦虑的只需这几招!

每到考试前,总会有或多或少的焦虑,只需这几招,帮你缓解考前焦虑!

1.png

01化整为零

考前焦虑是因为临时抱佛脚,与其考前开始着急,不如化整为零,把学习计划按天定制,把学习任务分散完成,踏实学习,所有困难点都在日常学习中化解掉了,等到考试,老师怎么出题都不怕,以为你都会了,那么怎么可能会出现焦虑呢?

2.png

02劳逸结合

每个人每天专注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超过这个时间,就算学习也是浪费时间,已知学习成绩=学习时间*学习效率。并不是一味拉长学习时间就可以很好学习,而是在有限的时间里提高学习效率。

3.png

把多余的时间用在自己的爱好和休息上,这样劳逸结合,不仅学习的东西不容易忘记出错,身体得到休息,心灵得到放松。心理得到自信,自然考试就不会焦虑了!

03用身体解决焦虑

慢跑是一个很好运动,它除了可以锻炼身体,增强血液循环,消耗能量,增加食欲,帮助减肥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它还可能放松心情,释放压力,让晚上更容易安睡。

4.png

每天只需坚持20分钟左右的慢跑,让慢跑成为一种习惯。那么吃得好,睡得香,没烦恼,考试焦虑肯定找不上你了!(对于因为临时抱佛脚产生的焦虑本招有用度减半!不好好学习临时抱佛脚是不会有好成绩的!)

04用放松缓解焦虑

放松是最好的缓解焦虑的方法,有时候临近考试前,最好什么都别复习了,因为会的东西已经在脑子里了,目前最需要的是放松,去看看电影(轻松搞笑片),吃顿大餐(好吃又经济的)让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从而缓解焦虑。到考试的时候没准因为放松还能轻松多做几道题呢~

5.png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