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3年倾情付出,他们温柔以待!——程芳老师

2021年05月31日 15:13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3年倾情付出,他们温柔以待!

认真负责  幽默又温柔

对待学生

悉心陪伴,呵护成长

使人自然生出亲近之感

她是班级的组织者和教育管理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她会全身心的投入班级管理,细心了解班级的每个学生,用心管理班级的每项任务,她的班级各项工作展开的都有条不紊,她就是长沙北大青鸟实力学校4月份荣获优秀班级称号的A1210班和理工25班的班主任程芳老师。

 

一起近距离走进程芳老师吧!


01


小编:程芳老师,这次你的两个班级被评为4优秀班级,有什么感想吗?

 

程芳老师既开心又骄傲,这是班级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对大家这段时间表现的肯定,获得优秀班级证明他们这一段时间出勤、学习、卫生表现都不错,也能够激励大家继续做好这些事情

1.png


02


小编:平时你和同学们都是怎样相处的呢?

 

程芳老师我现在一共带了三个班,在学习上肯定是严格的,不管是课堂上的学习还是日常的刷题默写作业。毕竟他们来到长沙实力都是想学好技术,未来找份好工作,所以有效率的学习是他们现在的重点。 因为大多数学生现在处于一个自尊心较强,心理较为敏感脆弱的阶段;对待他们如果太热情觉得你是同情,太冷淡又觉得你不够关心,为此生活中如何去平衡和他们的关系非常关键。

所以在学习外我都是以朋友的心态和学生相处,因为是朋友,他们有什么问题和想法才更会愿意交流,也能够让我第一时间发现学生的异动。及时的解决问题。

 

03


小编:对班上学生,你会有什么要求吗?

 

程芳老师有啊,比如课前预习和课堂学习必须认真对待,课后要严格按照老师要求去完成上机练习,项目作业和云题库刷题。平时也需要提升自身职业素养,遇到问题虚心请教;有礼貌,守时,整洁的着装这些都是要求学生们注意的。

 

04


小编:平时和学生家长沟通的多吗?他们会不会质疑你的工作?

 

程芳老师和学生家长平时都是定期沟通,学生如果有异动会第一时间和家长反馈。因为有很多家长在外地上班没办法陪在孩子身边,所以学生在学校参加演讲、答辩等各种活动时,我都会用照片、视频及时发给家长们,让他们能够知道孩子在校表现和见证孩子成长。我相信只要做好各项工作,家长们是会看到和感受到老师的用心的。

2.png

05


班主任这个身份有什么样的感触?

程芳老师没成为班主任之前一直把这个工作想的很简单,觉得只要管理好班级,把学生集中坐在教室里上课就行了。

后来在长沙实力当了3年多的班主任,发现其实“管理好班级”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班主任是联系班级、教员和学生集体的纽带,是学校和家长沟通的桥梁,所以除了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之外,还需有敏锐的洞察力,多方面及认真了解每个学生的生活和心理,并进行有效沟通。 

 

06

小编:成为班主任以来有没有发生过让你感到暖心的事情呢?

 

程芳老师和学生们相处的每一天都很温暖!感情付出是双向的,你对待学生真心,学生也会给予你回应。我前段时间身体不舒服,嗓子哑了,班上学生特别暖心的协助维持班级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情,帮我减轻了很多压力。

就算是毕业的学生也经常和我保持联系,发就业喜报,节日祝福,分享有趣的事....这种把我放在心里的感觉是很幸福的。 

还有之前学校举办的“最美班主任”评选,很多家长学生自发帮我宣传,很有成就感。

图片1.png

寄语

希望你们在这个最美好的年纪里,不要为自己留下遗憾。好好努力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能够主导以后想要的生活。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生活,学会尊重、理解和爱,成为一个充实、健康、独立的人。

                                                                                                                                              ——程芳老师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