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学霸通关攻略-随堂笔记原来长这样!

2021年08月04日 17:25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北大青鸟金领园教育中关村校区供稿

你们在读书的时候,有没有乖乖的做着课堂笔记呢?容小编先自行回忆下,学习的时候…嗯…貌似有,不过一团乱,但是看了好学生的笔记后,实在让小编我望尘莫及,其实记好笔记也是有基本功的噢! 

 

先来秀一波学员们的学习笔记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随堂笔记 字迹工整

看看【北大青鸟金领园教育】努力学习的孩子们的随堂笔记;

在这里上课,老师要求学员们预习、做作业的重要性;

更说明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是完全有道理的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古语有云: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图片17.png


怎么能提高学习效率?怎么能提高学习成绩?

好的成绩,从认真做笔记开始!

小编特意整理了以下内容,方便孩子们整理适合课堂、读书等不同用途的高效笔记方法。

笔记小窍门 

1. 合理划分区域将不同类型、功能、重要程度的内容放在不同的区域里。
2.抓住重点
无需将听到的每句话都记下来,把精力集中到核心概念上。
3.层次分明
以格式和排版区分大标题、小标题等,让笔记一目了然。
4.及时回忆补全
没来得及记全的笔记,之后要趁着记忆清晰,及时修补。
5.整理分类
用统一的序号排列笔记,标明先后顺序等,并以文字(最好用彩色笔)或符号、代号等划分笔记内容的类别。
6.用彩色线条标记重点
标记关键字,每页控制在4、5个左右;圈出结论;画出印象深的地方,数量越小越好。

 

整理强化笔记颜色法

1、红笔:最醒目,可以用来抄写段落标题,作为笔记大纲,也可用来书写补充备注。

2、荧光笔:画出不同色块,用于区分不同信息,进行可视化管理,不过注意别选饱和度过高或太深的颜色。
3、各色便利贴:可以无限增加张数、任意移动位置,可以为笔记补充资料或标记重点,也可当成分类标签使用。

4、三色法:选取3种颜色,赋予其不同类型的重要程度的信息含义,如用红色代表“最重要信息”,蓝色代表“一般信息”,绿色代表“个人备注”等。 

笔记整理法由于种种原因,你在课堂上做的笔记往往比较杂乱,课后复习不太好用。为了巩固学习成果,积累复习资料,你需要对笔记进一步整理,使之成为比较系统、条理的参考资料。


课堂笔记进行整理、加工的方法

1、忆。课后即抓紧时间,趁热打铁,对照书本、笔记,及时回忆有关信息。这是你整理笔记的重要前提。

2、补。课堂上所作的笔记,因为是跟着教师讲课的速度进行的,而讲课速度要比记录速度快一些,所以你的笔记会出现缺漏、跳跃、省略等情况,在忆的基础上,及时作修补,使笔记更完整。
3、改。仔细审阅你的课堂笔记,对错字、错句及其他不够确切的地方进行修改。
4、编。用统一的序号,对笔记内容进行提纲式的、逻辑性的排列,注明号码,梳理好整理笔记的先后顺序。
5、分。以文字(最好用色笔)或符号、代号等划分笔记内容的类别。例如:哪些是字词类,哪些是作家与作品类,哪些作品(或课文)分析类,哪些是问题质疑、探索类,哪些是课后练习题解答等等。
6、舍。省略无关紧要的笔记内容,使笔记简明扼要。
7、记。分类抄录经过整理的笔记。同类的知识,摘抄在同一个本子上或一个本子的同一部分,也可以用卡片分类抄录。这样,日后复习、使用就方便了,按需所取,纲目清晰,快捷好用,便于记忆。 

图片18.png

一个必须坚持的好习惯

生活中每一件事情都因为你的态度而决定。

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

您的生活和工作才可能健康和顺利,

一切困难都在您的眼前化为过眼云烟,

不知不觉中,

态度决定了一切。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