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品德是职场最高的学历证书

2021年11月03日 11:32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今日小青听到一位自己创业的朋友(小白)这样抱怨,“明明都签了合同,就代表着同意,为何要耍阴招呢?”
今日小青听到一位自己创业的朋友(小白)这样抱怨,“明明都签了合同,就代表着同意,为何要耍阴招呢?”
其实这种事很常见,作为新开公司的小白,他们总是把别人想的太好了,生意太完美了,确没想过,没有经过缜密文字,并且草草执行的合同,往往充满漏洞,最终受害者还是自己。

小白初创业自己和朋友做加盟饮品的公司,由于自身原材料好,手法纯熟,颇得业内好评。所以小白为了保证品质每次和别人合作都是以技术入股,他觉得这样做有保障,可让他没想到的就是这技术入股出了问题。

一个老油条的商人找到了小白工作室,说了合作一口气在全城开十多家店,小白欣喜,给出了非常优惠的条件,双方签订了合同。作为初创的小白却没发现,就是这份合同,让他损失惨重。

这份合同从字面上一点错误都没有,就是正常的注册一个新公司,两家一个出店人一个出技术,股份二八开。而注册的公司是双方公司持股,这样以示公平。小白拿着这份自我感觉万无一失的合同非常开心,全身心的投入开店建设的工作上,而对方的猫腻这时已经上演了。

其实当时对方哄骗小白,说他们公司有人,开公司简单,所以小白把开公司的事情全权委托给对方了,对方就顺着这个机会注册了两家公司,一家用来和小白工作室共同持股,另一家却为自己独资,并把所有品牌信息注册到这个独资的公司名下。一切顺利完成后,开始营业,生意一直不错,小白觉得这次能稳赚了。

可没想到,小白等了很久的股份分红迟迟未到,小白着急了去和对方沟通,得到的答复就是:“和小白工作室合开的公司并没有入账,属于负债阶段,完全木有分红!”也就是说,小白白忙了半年,可是钱一分都没有落在自己口袋中,给人家白打工。就连律师来了看了合同,也只能摇头说,要想讨回公道非常难,因为合作公司上真的没有入账,而且无法证明品牌信息是小白独有的,毕竟这个品牌信息是在一家和小白工作室一点都木有关系的企业名下。

最终小白只能认栽的,默默和朋友们吐槽,和商业伙伴解释本次上当的原因,甚至和要提醒自己的供应商们小心这位“足智多谋”的商人。

以上就是小青这个朋友的整个故事,从故事中我们不难看出,小白是这次的受害者,而即时得力者是这位“足智多谋”的商人。但是小青想说的是看起来这次商人赢了,可以私吞技术和品牌,但是品牌的基础是品质,是小白工作室坚守产品质量的品质,是小白工作室和供应商之间对产品输出的严要求高规格。虽然商人得到了品牌,可是品质的下降终将让他失去客户的青睐,最终什么也得不到。

做生意最怕的其实就是品德低下,只顾及眼前利益,这种做生意的方式就像在透支一样,当一切信赖都透支干净的时候,就会发现没有人愿意和你合作,甚至于做什么都无法得到别人的信任,最终走向失败的道路。而在职场上也是这样的道理,可能有人通过关系、拍马屁、甚至一些卑劣的手段得到晋升和合作,但是终将被曝光出来。有句老话是这样说的,“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好的品德可能一时半会被埋没但是总有人能慧眼识珠,发光发热。

请各位看官,一定要坚信,在职场中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度和品德,一个信任度高,品德高的人,才能在职场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顺!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