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谁说学历就是一切

2021年11月22日 17:21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考入大学才是生活的唯一出路。”
“找工作最低门槛是大学。”
“如果你没有学历就没有赚钱的本事。”
“考入大学才是生活的唯一出路。”
“找工作最低门槛是大学。”
“如果你没有学历就没有赚钱的本事。”

想必这样类似的话大家听过不少吧,难道学历真的是青少年找工作的唯一标准么?小青用几个案例告诉你!学历不是唯一标准,有能力才是!


微信图片_20211122171911.png


案例A:如果你不想,学历再高也没用

小A是一家大学毕业的学生,按部就班的毕业,按部就班的上班,由于公司需要三班倒她觉得自己一个女孩子不合适,所以放弃了那份稳定的工作,之后休息了半年。
没想到这一休息,就再也没去上过班。每次家人催她面试,她总有借口拒绝,而且她非常享受在家的生活,无需多大开销,每天就是上上网,打打球,非常快乐。可能是家庭没有给小A带来什么压力,可能工作中她曾经遇到过什么挫折但是未与外人说起。但是她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在家享受生活。
这样的小A你还会觉得学历对她很重要吗?

案例B:专业选得好,学历算个啥?
小B的最高学历是职高,但是他属于定向培养,也就是说,这个职高出来对口就是这个专业的,所以小B上班的时候才18岁。小B说他上班是有师傅带的,手把手教他如何完成这些工作。
经过两年的实际工作经验,现在也有了自己的徒弟。小B现在经常调侃自己,有活,简单的徒弟干,困难的请教师傅干,自己在旁边打下手。生活其乐融融,最主要的是工资一点也不比白领们少。
这样的低学历小B过得不快乐吗?

案例C:高学历不等于有梦想,有追求
小C的故事其实就是被报道过的单亲爸爸培养的孩子的故事,单亲爸爸辞去高管的职位,专心培养孩子。最终孩子考取了国外的院校,明明是前途一片光明的孩子最终却选择了结自己的生命。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孩子最终选择了自杀呢?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们从父亲的表述和知情人的透露不难得出,孩子不快乐。
这样高学历的孩子为何要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呢?

当家长们一味追求高学历的时候很容易忘记了孩子的成长经历。当一味担心孩子以后前程的时候或多或少会忽略孩子喜欢什么,或者他真的适合做什么。

现今社会,并不是所有人高学历的人都有高收入高前途,同样的学历低的也并不没有成功的希望。很多企业家也并不是高学历的,但是他们成功了。很多职业更需要的是岗位所需人才,而不是是否上过211、985。

在注重工作能力的现今社会,学历已经不在是人们高收入的必要门槛。一位高级电焊工能赚到高于白领几倍的收入,凭借的就是他那双可以完美焊接的双手。一个程序员依靠编写程序能赚到高于其他白领的工资。一位勤恳的快递员可以通过自己的汗水获得比白领高的多的收入。

各行各业都在蓬勃发展,所缺的不仅仅是脑力劳动者,还有更多体力劳动者、技能劳动者。而这些人并不比脑力劳动者差,赚的也不比这些人少。
所以在这里小青呼吁大家不要把学历看的太重,而是注重培养自身的一技之长,只要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有一技之长就根本不需要在乎学历!所谓技多不压身,有技能的支撑,就一定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