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论学区房重要性

2021年12月01日 10:3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学区房,指的是具有稀缺性学校区域的房产。

学区房长期以来一直是家长的热议话题,这不,几个月前北京市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发布自2020731日后,西城区购房并取得房屋产权证书的家庭适龄子女申请入小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图片1.png


别看这个看起来很简单的政策,却难为倒了一群爸爸妈妈们,一群爸爸妈妈打破脑袋,花了很多钱买了学区房就为了孩子上好学校,可简简单单的一个政策,就把爸爸妈妈们的美梦敲得支离破碎。尤其是这次第一批因为这个政策被划分到各种学校的孩子而言,有可能家长买了学区房,但是孩子被分配的学校要驱车1小时,并且师资力量还非常一般。对于拼命买了学区房的家长来说,这是多么大的打击啊!

图片2.png


今天,针对学区房,小青就和大家来聊聊!

图片3.png

那么什么是学区房呢?

 

百度上是这样说的:学区房,指的是具有稀缺性学校区域的房产。我国的学校选择是根据区域划分的,有的区域学校多,有的少,有的学校好,有的学校相对平庸,而家长们为了孩子能上好学校,自然而然就会选择学校多、好的区域进行居住,从而让自家的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从而学区房就应运而生了。

图片4.png


到底学区房真的那么重要吗?这个问题小青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是小青这边有一些案例可给大家分享下。大家可以自己品一下,到底,学区房值不值得。

图片5.png

案例一


夫妻二人分别是两个不同区的,女方所在区的小学非常少,而且教学能力一般,男方所在区的学校多,并且教学师资能力雄厚。按道理孩子选择男方所在区域非常合适,但是他们的小家是在女方所在区域中的大房子,并且女方父母也可以帮忙照顾。但是男方所在的区域由于路途问题女方父母家来这个区照顾孩子的可能性也不大,而男方父母由于再婚的原因也不可能来照顾小孙女。最主要的是他们只有一个不到15平米的平房,房子位于胡同中心,夫妻上班也不是很方便,这么大的房子如何让三口人住?d孩子放学的接送怎么办?这些问题开始困扰这对儿夫妻。同样的面对这样现状的家长一点也不少,很多家长为了孩子,非常拼命,什么车位房、过道房、应运而生,为了学区房,各位家长也是拼了。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真能学的好吗?

图片6.png

最终这对儿小夫妻选择了在男方所在区域买房,背上贷款,每天为了还债拼命工作,除了孩子的花销,一切减免。而男方因为工作的原因,也不会常住家里,造成夫妻二人聚少离多,这样压榨自己的生活,值得么?

  

案例二

 

第二对儿夫妻只有一处房是三室两厅,但是所在区域学校质量不行,距离父母家也远。但是父母家的房子所在区域是学区房,也就是说,为了孩子,一家三口最终选择搬回父母家居住,从此三口之家变身五口之家。看起来也没啥问题,可是父母家的房子可没有这么大了,五口人挤在40多平米的两室内怎么给到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呢?父母的早睡,孩子的学习空间,把小两口压榨的也是穿不过来气。而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为四个字:“为了孩子”。真的值得吗?小青画个问号。3

 

案例三


第三对儿夫妻不是本地人,他们深刻的认识到学习对于改变孩子的一生的重要性,所以他们拼命在大城市打拼,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家。可是为了孩子的未来,为了一套学区房,他们选择了假离婚。因为只有找个本地人结婚才能让孩子有个好户口,才能选择一个好学校,学区房成为了两口子的目标,虽然孩子才1岁。但是让妻子发愁的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孩子的北京户口能搞定,什么时候夫妻俩拿的小本本不在是离婚证。当孩子大了知道自家父母竟然是离婚状态,又会怎么想呢?

图片7.png

小青有个武汉的朋友,虽然还没结婚,但是在她看来,买房首选必须是学区房,不然都不做考虑。而有像她这样想法的人绝对不是少数,大家争相恐后的想去买学区房,有的人是因为刚需,是为了自己的孩子考虑,而有的人是为了赚差价,好学校的名额只有这么多,只有在学区内的孩子才可以进入,这样的供需紧张,让学区房的房价水涨船高。就算无法买卖,租金也是高到咋舌。以北京市海淀区某学区为例,周围的一套40平米的学区房,其租赁价格高达每个月12000元左右。而这个价格往往是一个家庭一个月的收入,而这样的房源,每每到78月份还供不应求。各种家长为了让自家孩子能住的距离学习近一点,为了孩子能进入个好学校,无不争先恐后的选择学区房。

图片8.png

小青想说:各位家长你们在看完这些案例后,对于学区房的看法又是怎样的呢?不仅仅是北京,在全国各地,关于学区房的话题一直是热议的,这次西城区的政策出台,其最终目的是打破学区房桎梏,不让孩子因为地区的差异从而得到学习上的差别待遇,并且可以降低学区房的售价,稳定房屋市场。而最终的走向是如何的只能让时间来给我们答案。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