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盘点2021年那些被你发现的中国高级黑科技

2022年01月14日 11:18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盘点2021年那些被你发现的中国高级黑科技

又到了新一年,这几年我们上了天,去了月球,有了自己的空间站。我们下了海,来到了万米深的海底,探索那片据说“居民”都长得很奇怪的迷之领域。这一年5G走入了生活的各个领域,逐步代替4G开创新的数字时代。这一年,中国自制的磁悬浮列车完成了最高时速已经达到600公里。这一年,我们在实验室用一氧化碳合成了蛋白质。这一年,我们发现了核聚变的门钥匙,开启掌握核聚变的新征程!

图片1.png

今天,小青就带大家来看看2021年走入大众视野的MADE IN CHINA的黑科技吧!


1、无敌太空臂

 

随着中国的火箭一枚枚上天,空间站上的东西也越来越多,随之增加的就是对接需求,而这时我们的明星,机械臂就亮相了!在原本的设计中空间站外的机械臂是由10米长的核心舱机械臂和5米长的实验舱机械臂两个组成的。

图片2.png

其中5米长的实验舱机械臂还没有上天,但是单独这10米长的核心舱机械臂就已经让大家刮目相看了。它不仅可以帮助航天员在出舱的活动中协助攀爬还可以捕获悬停的飞行器,帮助转移货运飞船载荷,最主要的是它还可以自主移动,在舱外,哪里需要就去哪里。这样的高科技有木有觉得好牛掰!


小青想说:这一臂之力真是有如神助啊!


2、磁悬浮列车

 

最高时速60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是怎样的?现在咱们的高铁时速已经到达了300-400公里,如果提高到600公里那就意味着以前从北京到上海需要6个小时,那么现在就仅需3个多小时了。超高的速度会为中国社会的物流运输和人员流动成本上节省开销。试想一下,未来你在大理的鸟语花香中醒来,中午你坐在北京cbd的办公室办公,晚上你在上海的环球明珠上晚餐都将不是梦!

图片3.png


小青想说:快一点,再快一点,超越自我,风驰电掣!


3、龙芯3A5000处理器

 

现今社会已经离不开计算机,而计算机离不开处理芯片,而作为芯片使用大国,在芯片制造上一直有软肋,在国际大形势下,自主研发属于自己的芯片已经迫在眉睫,而龙芯3A5000就是一个开始,因为从这颗芯片开始,芯片上的自主指令系统LoongArch,无需国外授权!虽然比起外国的芯片还有一些差距,可这3A5000算是一个里程碑,预示着我国的芯片自主开发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图片4.png

小青想说:中国芯,中国心!不靠别人,独立自主!


4、石墨烯

 

你能相信吗?对于21世纪黑科技石墨烯的使用方法,全球的科学家都在进行研究,可是有60%的专利却是来自中国!!!是的,没想到吧!!这些年国家大力扶持科技发展,尤其是这种新型的材料石墨烯更是得到国家的大力关注。

图片5.png

石墨烯作为世界公认的,最薄小最强性能的材料,它也是自然界最强的二维材料、超强导电性、优异的导热性、透光性这些特点无不刺激着全球研究者的神经,因为这种材料的特性可以帮助人们在各方面技术上得到突破。例如锂电池的传导和承载量,例如开发更小更轻便的芯片,例如石墨烯功能涂层应用、石墨烯半导体异质结构太阳能电池等不明觉厉的技术!目前都掌握在中国人手中!

图片6.png

小青想说:石墨烯,弯道超车,精益求精!


5、进口冷链食品检测

 

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进口冷链中产生的新冠病毒几率越来越大,为了保护百姓的安危,南京昂科利医药科技创新研究院针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推出的“黑科技”——南京昂科利医学检验实验室移动PCR方舱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在保证检测结果真实有效准确的基础上,凭借建设周期短,可移动性强,标准化程度高的优点,大大减少了送样检测流转的时间,从而为商品安全和储存周期上为大家带来帮助。

图片7.png

小青想说:任你如何躲藏,我们有铜墙铁壁把你防!


6、0.015mm“手撕钢”

 

作为世界上的工业大国,钢铁是我国的一个重要产业!这次我国成功打造了只有0.015mm手撕钢厚度只有A4纸的四分之一!这种钢的制造技术非常大,但是作用领域却涉及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汽车、家电、电子计算机等。手撕钢的成功制造在帮助我国突破外国技术封锁的基础上更是大大提高了我国在钢铁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力!!!

图片8.png

小青想说:我们不仅有手撕鸡,还有手撕钢!

 

7、大疆无人机

 

你能相信吗?大疆占领了美国90%市场!是的!就是这个纯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企业,在悄无声息的占领了美国市场!!它以高性价比和简单易学的操作体验,博得了大众的喜爱!不仅是无人机,大疆在图传、飞控和云台等方面的表现也非常突出。凭借着国人不服输的精神,最终大疆成为了连美国军方都必须采购的中国高科技产品!

图片9.png

小青想说:科技无疆土,但是大疆是中国的!


8、实验室里的一氧化碳变身蛋白质


仅需22秒,就能把一氧化碳变成蛋白质,而且收获率高达85%!!!据媒体报道,这项技术已经形成万吨级的产能!也就是说,中国自主研发的一氧化碳转变蛋白质已经可以进行应用了!!

 

微信图片_20220114111619.png 

蛋白质作为碳基生物生存必不可少的东西在应用上非常广泛,随着全球形式的变迁,我国粮食生产的使用成了新的问题,而这个人工蛋白质的发明会有效的缓解这一问题,可以让更多的工业用蛋白质粮食地得到减少,从而增加人类食用粮食的种植。从而达到一定的节能减排的效果,最主要的是还能解决畜牧争粮的问题!可谓一举多得啊!

 

小青想说:未来,给我来盘蛋白质,非合成的那种!

图片10.png

以上这些只是这一年中我国在黑科技领域的一小部分,我国的企业家们,也在通过自己的品牌在各个领域打造属于中国的高科技!而小青作为IT人才培养的企业,看到大家这些年的努力付出,深深的感到生活在中国的荣幸!同时小青也励志,不忘初心,一定在未来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