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卧虎藏龙!北大青鸟名师任国际辩论赛评审

2022年03月01日 11:09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卧虎藏龙!北大青鸟名师任国际辩论赛评审

上周六(226日),由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大力支持的国际辩论赛——首届马中大学生汉语辩论赛将正式开赛。北大青鸟职业教育彭飞宇老师受邀担任该国际赛事的评委,同时,主办方也为青鸟师生开放了线上观赛通道,让同学们有了观摩国际赛事、开拓眼界、学习思辨的好机会。

图片1.png

该大赛由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主办,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彭亨大学孔子学院、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和砂拉越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协办,是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大力支持的一项中马青年交流项目,旨在加强中马两国青年交流,推动中马友好关系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辩论精神。

图片2.png

(彭飞宇老师的评委聘书)

主办方世纪大学,是马来西亚顶尖的综合性私立大学,马来西亚3所六星级大学之一。参赛的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首屈一指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第65位。马来亚大学的辩论队更是在众多国际赛事中斩获过冠军的传统辩论强队。此次大赛,同学们将有机会领略到海外一流大学的风采。


彭飞宇老师作为青鸟的演讲与辩论课首席导师,能成为该国际赛事的特邀评委,也是因为他与孔子学院和辩论都有着不解之缘。


  彭飞宇老师曾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任教,并获评孔子学院总部“优秀汉语教师”。回国后,他依然注重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被授予中美青年峰会“荣誉嘉宾”称号。


  在辩论方面,彭飞宇老师作为武汉大学校辩论队前队长,曾在新加坡获得过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冠军、决赛最佳辩手,受到过央视新闻的报道,受邀登上了《天天向上》《最强辩手》等知名电视节目的舞台。近年来,彭老师受邀担任了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华语辩论世界杯、“中关村杯”国际中学生华语辩论邀请赛、“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等众多国际辩论赛事的评委。

图片3.png

图片4.png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特别是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各类通识教育课程中都加入了让学生锻炼表达能力的趣味游戏和专题练习,组织课前演讲、周记写作等常规训练,开展主题演讲比赛、作品展示大赛、期末答辩等活动,让学生们始终保持专业技能与综合素养同步提高。 在2021年的北大青鸟“超级演说家”比赛中,彭老师指导的学生获得了区域一等奖、三等奖、新星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众多奖项。


图片5.png

图片6.png

本次比赛,彭飞宇老师也邀请了青鸟的学生和家长们共同观赛学习,感受名校大学生思辨交锋的魅力。


  初赛阶段赛程如下表,彭飞宇老师参评的场次有2月26日第二场和3月5日第二场。

图片7.png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