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非高学历的他们,如何在社会上少走弯路,突破重围

2022年04月07日 09:40供稿中心: 北京华巨

摘要: 学员故事:非高学历的他们,如何在社会上少走弯路,突破重围

随着人口逐年增加,成批量的毕业生涌入职场当中。作为低学历的人难道真的只能被挡在门外而无法改变自己的生活了吗?

 

在三四线城市当中,许多家长在面临孩子学习不好的情况时,就任其放弃学业外出打工。可是既没有学历,也没有技能的他们究竟能在社会中做什么?流水线上的工人、服务员等体力劳动...孩子在这个时期并没有规划人生的能力,等到真正想好自己能做什么的时候也已经是许多年后。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在孩子的关键节点把好关。

 

640 (1).jpg


现如今的职场环境本就比较复杂,每个人的职业发展并不是固定的。不可否认,高学历确实自带光环,在互不了解的时候,只能通过这些标签化的东西来衡量彼此,但是,能力决不会一直被忽视。起点低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要求你“躺平”的人。

 

成长,它有一万种可能

 

对应着万分之一的机会,成长本就有一万种可能。我们会成长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我们的人格力量能够发挥多大的作用。优胜劣汰是这个社会复杂又充满规律的原则。如果无法通过考试成绩获取自己想要的人生,不如尝试其他的可能——掌握一项实用型技能,对于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来说是个很值得参考的方向。

640 (2).jpg

 

学生和家长都应该有所行动 学生要做好的就是继续学习

 

如果没有办法上高中的话,可以选择信赖的中职院校或者培训机构。由于互联网行业的兴起,有许多零基础的年轻人都纷纷开始转入这个领域。互联网行业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可能性更多;发展性更强,也会更适合年轻人。

 

家长要做好的就是用心

 

家长对中职既然有顾虑,那就应该仔细查找当地符合自己要求的学校,罗列出学校列表后,再根据学校管理、录取要求、专业选择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察,确定出备选学校,然后再去实地咨询,尽快给孩子铺好前路,因为每年的春招时期就是一个选学校、预报名的好机会,很多中职学校会在春招期间就确定好当年入学人员的数量统计。

640 (4).jpg

 

家长的前期考察工作很重要,一来可以打消自己的顾虑,其次也能给孩子增加信心。所以,家长必须行动起来,去认真了解职业教育,最好是能去到校区咨询,相信有心的家长是会帮孩子找到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的。

 

北大青鸟金领园教育是20多年专注培养互联网IT技能人才的,专业的顾问老师非常了解职业教育学生和家长的顾虑,他们将会为您详细解答关于职业教育的一切疑问,也会帮助家长们更快速了解中职教育和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职业教育。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