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德技并修,贯通培养——2022北大青鸟校企合作专属课程新品发布会

2022年04月07日 09:59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德技并修,贯通培养,2022北大青鸟校企合作专属课程新品发布会,在北大青鸟哔哩哔哩账号上圆满落幕啦,发布会都去了谁?校企合作专属新品课程都有啥?

德技并修,贯通培养2022北大青鸟校企合作专属课程新品发布会在北大青鸟哔哩哔哩账号上圆满落幕啦,发布会都去了谁?校企合作专属新品课程都有啥?


为了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计划,培养德技并修,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北大青鸟研究院潜心研发了面向校企的《UI设计专业》和《软件专业》特色课程并于2022年3月30日《德技并修,贯通培养——2022北大青鸟校企合作专属课程新品发布会上成功亮相。


发布会在北大青鸟哔哩哔哩账号上全程直播,北京青鸟职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波出席发布会,深入探讨了北大青鸟校企合作的未来发展,强调了坚持北大青鸟特色职业教育的重要性。

图片1.png

北京青鸟职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波

 

陈总指出,北大青鸟校企合作的基本原则分为两点:一是要契合政策导向,将校企相融合,响应三教改革,实现中高职一体化;二是要契合中高职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标准:科学制定学时、专业课比例,加大实践课、顶岗实习的力度。

 

德技并修,贯通培养,是本次北大青鸟校企合作专属课程的特点:

 

● 德技并修:以就业为导向,突出核心技能培养,坚持强化育人,立德树人;

● 贯通培养:根据不同文化水平划分学时,3年中职,5年一贯制高职、技师学院,模块化设计课程,排课要灵活多变。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次校企合作课程在就业升学方面优势显著:

 

● 以就业为核心导向: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一技之长;

● 契合对口升学:要在满足对口升学技能基础课的同时留出对口升学文化课课时。

陈总强调,坚持北大青鸟特色的职业教育纲领是立身之本:一、坚持教学为本、师爱为魂;二、实现专业课、素质课、项目案例联合驱动;三、要达到家校互动、企业化带班目标。

图片1.png

最后,陈总也提出了校企合作课程运营实施需要注意的问题,因为课程为校企合作专属,需要配备专属教材和云端资料,收费及节奏一定要契合市场,也必须满足2022年新生的入学需求。

 

发布会上,北大青鸟研究院周晓英老师和王春燕老师也分别带来了新品课程《品能-软件》《品能-UI设计》的相关介绍。据了解,本次推出的两类新品课程是校企合作专属课程,旨在紧跟IT行业变化,打造适应时代需求的职业教育产品。

图片2.png

北大青鸟研究院周晓英老师(左)

图片3.png

北大青鸟研究院王春燕老师


发布会期间,不论是校区还是学员,青鸟人纷纷来到直播间发布弹幕参与互动,直播间氛围一改往日职业教育的刻板印象,全程轻松愉悦,妙趣横生。


经过小青的大数据分析,大量行业数据表示,软件IT与UI设计人才需求量极大且就业前景越来越火热,本次发布会也专门为青鸟学子,打造了青鸟特色校企合作专属课程。

图片4.png

品能-软件专业

2022北大青鸟校企合作专属课程

 

课程简介 >>>

《软件专业》是北大青鸟研究院基于互联网行业发展和大厂岗位需求打造的优质特色专业,旨在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将真实的企业项目融入教学过程,利用院校合作模式,将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培养软件行业高素质人才的课程。


课程特色 >>>

1. 紧跟行业趋势:从技术层面和素质层面匹配企业用人需求,宽口径出口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适应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要求的人才。

 

2. 因材施教:中高职专业一体化规划,划分中职、高职不同培养目标,个性化定制课程。

● 中职(3年):坚持德技并修,培养具有良好的品德与职业素质、具备IT行业基础岗位技术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 高职(5年一贯制):培养具有相当于2年以上开发经验的软件工程师,适应新一代数字产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品德和职业素质、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图片7.png

3. 科学的课程体系:从学员兴趣出发,辅助沉浸式课外活动教学,专业课程教材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以案例驱动,强调动手能力培养。

 

4. 就业为导向:传承青鸟优势,以就业为导向,逆向课程设计,设置多模式教学法和德育成长体系。



品能-UI设计专业

2022北大青鸟校企合作专属课程

 

课程简介 >>>

UI设计专业是北大青鸟研究院基于互联网新兴设计行业发展,坚持德技并修,利用院校合作模式,将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面向UI设计领域研发的,致力于培养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电商美工等UI设计岗位能力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课程。


课程特色 >>>

1. 门槛低,上手快:大数据表明,企业在招聘UI设计时,主要倾向大专及本科学历,1年以内设计经验人才。此课程面向初中毕业生,利用科学化人才培养方式,输出能力要求上更为综合,工具使用上较为多元的UI设计人才。

 

2. 以兴趣为导向:通过实操性强的课程将学习成果可视化展示,逐步引导学生从具象思维过渡到抽象思维,成就学生的个性自由和全面发展。


图片11.png

3. 沉浸式活动体验:学前教育、安全讲座、课前演讲、团队拓展、技能大赛、国学教育、读书分享、艺术赏析、博物馆参观、模拟面试、岗前培训,头脑风暴、游戏闯关等等沉浸式活动让学员全面推进学习效果。

 

4.贯穿式实战项目:企业实战项目来自互联网、电商、医疗、餐饮等热门行业,平面、网页、电商、移动4大热门岗位,让学员夯实技能,手握就业金钥匙。

 

5.全方位测评体系:自我测评、过程测评、结果测评相结合,让学员查漏补缺,固强补弱。

发布会已经圆满结束,但北大青鸟的精彩仍在继续,2022年北大青鸟将推出更多优质课程,培养更多IT精英人才,不要怕在自己的梦想里跌倒让我们一起做自己梦想的主人不做别人奇迹的听众,为自己也为青鸟加油点。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