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毕业季,你应该听听这里的故事!

2018年03月27日 10:23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毕业季,用采访形式将学员点滴生活定格,致以校园最美好的礼物。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次毕业学员中两位从启蒙星上升的特殊存在——何远峰、毛送军的故事。

浓情三月,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柳绿花红,一场离别盛宴在北大青鸟悄然拉开。不同于其他院校毕业离别的忧愁,北大青鸟的毕业季充满了欢声笑语,因为学员们即将实现梦想,踏上IT行业的职场路,打拼自己的天下。毕业季,用采访形式将学员点滴生活定格,致以校园最美好的礼物。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次毕业学员中两位从启蒙星上升的特殊存在——何远峰、毛送军的故事。

英雄少年勇救落水女,浓厚兴趣成就优秀品质

说起何远峰,不得不提名动一时的“千亩湖救人事件”。故事还要追溯到去年寒冬的一天,何远峰和几位同学在千亩湖游玩时,听到有人呼救,闻声望去看到一名女子正在湖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来不及多想的何远峰随即掏出把手机和钱包交给同学,纵身跃入冰冷的湖水中,顺利把女子救上岸来,不求回报的他,转身默默离开,并且要求身边的同学保密不要告诉学校。谈及此事,何远峰满脸笑容的讲道,“救死扶伤是做人的本能,这只是我举手之劳的事。”

何远峰不仅是一名品质少年,更是一名成绩优秀的学子。作为即将毕业的一位“明星学子”,问其怎样才能让自己变得优秀?何远峰答道,“我很喜欢《王牌特工》里的一句话,‘比别人优秀不算优秀,比过去的自己优秀才是真正的优秀’。做任何事,兴趣最重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启蒙星升入S1后,我就迷上了软件开发这个行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英语不会读,我就下载英语学习软件,多记多读,积累词汇量;代码不了解,我就查阅各种资料,弄懂后,严格要求自己举一反三,活学活用。因为喜欢,内心想要变得更加优秀,在面对困难和问题时,我都会同问题死磕到底,直到问题不再是问题,困难不再是困难。真正的优秀,不是别人逼出来的,而是对自己的一种要求。”

做一个敢于尝鲜的人,人生才能风生水起

不同于何远峰的喜欢钻研,毛送军的优秀体现在大敢尝试上。毛送军说:“相对于启蒙星课程的紧凑,ACCP的学习让我有了很多空余时间,在学习上,把相应的代码敲完后,我会多找一些课外与技术相关的书本研读学习,将学到的知识在自己的项目中进行大胆尝试;然后就是参加社团各种活动,作为启蒙星副班长的我,只要学校有活动,都会去参加,比如当小老师、朗读、演讲等,在学社的各项活动中,和优秀的学长学姐接触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以此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沟通能力”。

学习不会枯燥,除非你拿非正常眼光看待它。对待学习,我有些“功利性”的看法,会把学习当作未来走向社会的一块敲门砖,只有你把学习学好了,将来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只有向优秀看齐,自己才能变得优秀。我表哥也是从北大青鸟毕业的,现在月薪过万,表哥就是我的榜样,为了能够早日达到表哥的高度,我对自己制定了三个学习要求,“ 时刻保持紧张的学习状态,今日事今日毕;在班上或小组中要起到带头的作用,对自己要求更高,促使自己能更加努力;不浪费在学校的每一分钟,提前复习、预习,列出疑点、重点、难点,在课堂上将这些点都消化掉”,督促自己好好学习,不断进步。

在采访的最后,何远峰与毛送军为启蒙星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一些建议和祝福:“学习时,要从中寻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不轻易言弃,并且要和老师多交流,把他们当作朋友,从内心里理解老师,接受老师,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愿你们用勤勉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最优雅的注脚,愿你们用梦想去点燃生活的激情,成就梦想,让自己的未来更加绚丽。”

玉经琢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毕业季,北大青鸟祝福和期待每一位毕业学员开启人生新模式,踏上人生新征程,成就精彩人生。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