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比起工资,95后求职更看重这些……

2018年12月07日 14:29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比起工资,95后求职更看重这些……

最近“95后求职不问工资”的报道引发社会热议。“有没有双休”,“有没有健身房”,“有没有茶歇”……这样的问题也频繁出现在各大招聘会的现场,让人不得不困惑,“佛系”求职的95后们不问工资,问什么呢?

其实不难理解,95后求职时不是不问工资,只是工资不再是他们求职的唯一关切,在工资之外,他们有多样化的需求,追求更加自洽的职场状态。据应届生求职网针对2018届毕业生求职情况展开的一项调查表示,2018届毕业生普遍认为工作不只是满足生计这么简单,能够满足兴趣,实现自我成长更重要。

95后为什么求职如此“佛系”呢?

首先,95后普遍家庭条件还不错,而且大多是独生子女,暂时也还不需要承担供养家庭的责任和压力,相比工资,他们更加注重自我,关注自我。

青鸟校区组织校内面试,增加就业机会

其次,95后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代,得益于互联网发展的红利,他们很多都是斜杆青年,有很多挣钱的机会,不少95后还没毕业就已经通过做代购、微商、直播等渠道掘到了“金”,甚至很多拥有自己的自媒体,是小有名气的KOL。

图片3.jpg

再者,95后甚至现在的00后,都是独立有个性的一代,你们有自己的思想,工作可能只是职业生涯规划中的一个小环节,将来他们也许依靠这些工作经验,再学习、再培训,在他们不缺钱的前提下,更加关注发展空间和个人价值的实现。

面对如此佛性的求职者,什么行业,什么工作才能满足95后们的求职需求呢?

近年来互联网行业迅猛发展,95后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他们最熟悉互联网,最依赖互联网。根据相关报告显示,对95后最有吸引力的行业是IT/互联网/通信,这不仅是他们心目中最期望进入的行业,也是实际签约人数最多的行业。

随着互联网模式不断创新,互联网技术与各行各业的加速融合,尤其是近年全国互联网创业热潮兴起,“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区块链”等领域的迅速发展,IT行业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前进。在北大青鸟,越来越多的95后学员也说明了这一点,他们不急于工作,或者对未来的IT发展踌躇满志,市场对IT人才的需求是越来越大的,专业的IT人才将会长期处于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也就是说,95后们青睐的IT行业也是当前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

所以,还等什么呢?IT技术一起学起来!北大青鸟等你来!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