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光谷学校老师篇 |揭老师:亦师亦友,以爱作魂

2019年09月18日 16:22供稿中心: 武汉宏鹏

摘要: 揭老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曾参与政府项目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筹备工作等。

  揭老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曾参与政府项目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筹备工作等。入职北大青鸟宏鹏教育前担任上市公司海康威视武汉部技术工程师。

  图片1.png

  从教以来,揭老师一直坚持“用心去感染,用爱去呵护,用智慧去引导,用爱心去管理”的班级管理理念,以其独特的班级管理风格深受学生喜爱,所带班级更是班风、学风优良,所授课班级出勤均达到100%。学生提出问题揭老师都会解答疑惑,教学上务实创新,积极开拓,研究新教学方法。

  揭老师永远都是学校机房里最后走的那个人,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位学员的问题,每天班群公示学员学习情况,每周家长群告知家长孩子学习表现,让孩子有信心,让家长放心,不仅教孩子们技术,还教导孩子们做人的道理。

  让课程听起来通俗易懂

  揭老师于2018年入职北大青鸟宏鹏教育,教授启蒙星IT工程师基础课程,包括java 、html、 photoshop、 illustrator、计算机与网络入门等课程。

  

  在北大青鸟宏鹏教育工作不到一年揭老师就凭借教学成果获得“宏鹏十佳讲师”和“优秀新人”的称号,充分体现出他的敬业精神和学术能力。

  不仅如此,揭老师入职以来,学生满意度第一,所带两个班级升学率百分百,还有学生在升学考试中笔试获得满分!

  当然,优异成绩的背后和揭老师为学生的付出密不可分。每当晚自习查出勤率的时候都能见到揭老师在教室间来回穿梭,耐心给学生讲题的身影。

  揭老师认为,学生是课堂的主角,老师的作用不是单方面的传授知识,重要的是让学生产生学习的兴趣。

  揭老师始终坚持积极引导学生,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讲课过程中,他将生活中的智慧和他本人的能量传递给学生,甚至是将某个游戏中的知识融入到课程中,这样很容易让课程变的通俗易懂,让学生产生兴趣,也容易拉近老师和学生的距离。

  20190517_IMG_4577.JPG

  在IT行业,书本上的知识往往晦涩难懂,理论的知识大于实践的东西,这就需要老师不断提高授课能力。揭老师有着丰富的经验,深知这一点。

  真正优秀的老师总是将很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所谓深入浅出。

  与其说是管理学生不如说是让他们自我管理

  揭老师拥有国际一流商学院管理学学科背景,研究生期间参与中国台湾成功大学跨国管理实物融合课程获得一等奖。揭老师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所以他在对学生管理、企业管理、战略管理方面有自己的独特见解。

  启蒙星课程的大多数孩子都是初中毕业的年龄,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通常被认为是他们人生中比较叛逆的阶段。

  揭老师认为这个年龄的孩子同时也是处于成长期,有叛逆是正常的,孩子们叛逆有个性不是一件坏事,关键是我们要学会正确的引导他们,了解他们,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

  这个阶段不仅仅要对对他们进行专业教育,更重要的是德育教育。

  尤其是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屡禁不止,校园暴力案件不断发生,在校学生的犯罪率呈上升趋势。校园暴力不仅给孩子造成了身体上的伤害,更给他们的心灵烙下了深深的伤痕。

  所以,同学们在学习之前要先学会如何做人做事,成才和成人一样重要。

  作为一名老师,对学生不仅仅是传道受业解惑,也要培养他们优秀的人格。北大青鸟光谷学院要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这样他们将来进入社会工作了才会成为一个真正受人尊重的专业人才。

  在教育学生方面与其说是管理学生,不如说让学生学会自我管理。这里面很重要的是立规矩,亲近学生,把自己当学生朋友,并且提升授课品质,才能带好学生。

  图片4.png

  学生结业成绩

  何为立规矩?

  我们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有各自不同的生活环境和家庭背景,也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生活习惯。

  如今他们怀着对未来的满腔期待汇聚在这个陌生环境,彼此不认识,也没有熟悉的家人和朋友在身边。面对新的环境,学生们难免会局促不安,产生抵触情绪。

  因此,得先给大家立下规矩,有了规矩大家心里就会有了边界感,就会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做到心中有数就会放松自在很多,这样他们就会很快适应融入这个环境。

  初见揭老师是在教学的课堂上,透过窗户看到了他高大帅气的身影。

  图片5.png

  讲台上的他聚精会神,台下的学生个个伸长了脖子,结合幻灯片和揭老师富有魅力的讲解,整堂课绘声绘色,下课后同学们也成群的包围着揭老师侃天侃地,和乐融融。

  小青通过和学生接触,发现揭老师在同学们眼中就是完美无瑕无可挑剔的偶像。

  很多同学告诉小青,揭老师上课风趣幽默,非常温柔,十分尊重每一位同学。他也充满智慧,即使上课的时候有些同学偶尔很淘气过分,甚至说一些没礼貌的话,但是揭老师都能机智地化解任何矛盾。

  揭老师上课很认真,非常敬业,有很多同学告诉我,他们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一个像揭老师一样优秀的人才。

  事实上,在北大青鸟宏鹏教育,像揭老师这样孜孜不倦、学术人品皆优秀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时刻坚守着岗位,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而对于北大青鸟光谷学院而言,有着这样一批优秀的师资,就是北大青鸟光谷学院初中生教育屹立全国的最好理由!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