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中考成绩不好怎么办?

2020年06月16日 10:3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中考成绩不好怎么办?

每年中考不知道纠结了多少父母的心,有高兴的,有伤心的,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考出个好成绩。但是每个孩子的潜质不一样,智力发育也不一样。有的孩子学习很轻松,不用怎么去复习也能考出好成绩,有的孩子学习很刻苦,每晚都复习到很晚,但成绩还是不怎么拔尖。做父母的要看清一些事,中考不理想也不要灰心丧气,不要过分责备孩子。

1592274879195686.jpg

人两场大的考试就是中高考,现在这两场考试又近在咫尺。题主应该是初中生,担心自己如果中考成绩不理想怎么办?个人认为:

第一,结果没有出现之前,还是应该努力

题主说中考成绩不理想,我想说现在中考了吗?据了解很多省中考都随着高考延迟也相应延迟了,而且就是没有延迟,现在距离中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那就意味着还是有时间去努力争取好成绩的。最后的结果没有出现之前,不要画地为牢,自己让自己陷入心理僵局。

现在要做的不是胡思乱想,而是继续努力认真复习,中考逆袭的例子也很多,而且好的心态也是中考好成绩的重要保证。此时此刻最应该做的是多努力学习,认真复习。

第二,假如成绩不好那也要继续上学读书

题主担心中考成绩不理想,说明题主可能成绩一直不太好,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人如果能了解自己那就很了不起,而且题主担心成绩,但是积极寻求改变,那足可见题主的进取心。退一万步讲,就是最后的中考成绩不理想,个人认为题主绝不要放弃求学的希望,考不上重点高中,那就奔着普通高中努力;考不上高中,那就考虑职业学校。

能上高中固然是好,未来可以通过学习通过高考,升入大学,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大学,成就自己的梦想。

如果没考上高中,那就去中职学校或许技工学校。国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有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实力都在大专学校之上,在这样的学校学生一方面可以学到文化知识,一方面鼓励学生多动手,多实践,学得一技之长,成就出彩人生。而且职业学校学生每年有很多技术技能比赛,如果成绩好,可以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技能大赛,2021世界技能大赛在我国上海举办,世赛如果获奖那就是大国工匠的水平,名利双收,那就是人才,所以从事职业教育也是大有可为。而且中职生可以参加单招,对口升学和高考,也有成为大学生的机会,也有人生逆袭的机会。

总之,人都是逼出来,不逼自己不知道自己的潜力,优秀的人都是勇敢逼迫自己的。成绩不好不可怕,需要的就是科学规划自己的人生,求学是最好改变命运和实现人生梦想的方式。加油吧,祝成功!!!

版权说明:

本文旨在分享,部分内容来源网络,图片来源摄图网,如存在任何侵权问题,请联系小编进行删除哦!

小编邮箱:gang.liu@bdqn.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