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高考2次都失利了,现在是继续复读还是另选其他途径啊?

2020年07月13日 10:1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高考2次都失利了,现在是继续复读还是另选其他途径啊?

最近,有小伙伴在知乎后台留言,问我:“高考2次都失利了,现在是继续复读还是另选其他途径啊?”其实,每年高考,都会有复读生成功逆袭清华北大211的,但这些人都有一个特性,就是心态好,够努力。如果,你平时成绩很好,是心态问题,可以慢慢调整,再战一次。如果你想复读却没有决心,总会受到一些外在条件影响,那建议你选择其他出路,比如说:“职业教育”。

2345截图20200701095313.png

下面我通过两个方面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一、由于心态导致失利

1.紧张

考生在考试时很紧张,有一种考不好就会没有好的大学读的心里,这种情况会使考生临场发挥带来很大困扰,有的时候一道题平时做的很好,但是到了高考上面,脑子会一片空白,甚至不会做了这道题,和我们平常考驾照差不多,在练车时,你往往不会紧张,但是到了考试时,很多人会紧张到脚抖什么的,而驾照时我们是成年人了,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对于考生那个年龄段,对于这么重要的一次考试,肯定也会紧张的所以要好好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只有好的心态才能战胜缺乏自信的自己。

2.心里压力过大

这种往往是父母给的,在考试前,父母最忌讳的就是:我们把一切都压在你身上了

导致心态还有哪些问题?

第一,目标与实力不相符,就会患得患失,容易失常;第二,对自己实力不自信,没有正确评估自己的优劣势,这个考场上可以调整;第三,就是平时只刷题,不求其背后的原理,考场上压力下,容易发现问题,学的不透彻就暴露了,这是不扎实造成,很多学生都会有这种情况。

二、我们的人生不仅仅是高考这一条路

我们的人生不仅仅是高考这一条路,其他路也是可以走得通的,上帝给你关上一扇窗的同时一定会给你打开一扇门,你为什么不试试走其他的路呢?

高中毕业可以考大专或者职业教育培训,可以读一些有技能的专业,这样,毕业之后更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工作。你在这一个领域里好好做,成为这个领域的王,那么谁能说你不成功呢?IT行业现在是热门哦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一行都有自己的领军人物,职业不分高低贵贱,你在你的领域里成为最好的,那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成功。另外你也可以进行创业,做自媒体,做电商,支持地摊经济,不管从哪一方面入手,都可以养家糊口,然后再走一步看一步,看看你适合哪一方面,你就在哪一方面继续钻研,也一样能成功。

不一定非得是高考一条路,在以后的工作中你也可以继续读函授,读自考,读成人高考,这样你可以提升自己的学历,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以上,就是小青为大家整理的高考落榜的相关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家长和考生作出一个适合自己的选择。同时由于刚刚高考完,建议各位家长不要急于给孩子压力, 保持一颗平常心,放松心情,理性看待孩子的高考成绩;及时调整心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切勿再给孩子压力;引导孩子规划未来的人生,和孩子充分交流、探讨,送一颗自信心给孩子。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