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女生学java的多吗,与男生比有哪些优势

2017年10月27日 09:4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女生学java的多吗?这可能是许多想要成为女程序媛的女孩子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了。目前在IT行业中,到底女生学java的多吗?与男生相比,女生学java有哪些优势呢?

大家普遍都认为女生是比较感性的,男生想比较女生是很理性的。因此在要求极高逻辑思维能力的java编程学习上,女生要弱于男生。那么事实是否如此,目前女生学java的多吗?与男生相比,女生学java又有哪些优势呢?据权威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java工程师中女生和男生的比例仍然存在巨大的差距,但是这个差距正在逐年缩小,越来越多的女生开始从事java工程师,因此女生学java的多吗,显然是越来越多的。一方面是由于IT行业的高速发展,导致java工程师人才存在巨大的缺口;另一方面就是越来越多的女生独立意识、学习能力以及工作能力的增强。

而且对于女生学Java来说,比着男生有着很大的优势:

1、心思细腻

对于java工程师而言,每天的工作就是撸码和找Bug。这需要java开发人员有着极其缜密的思维,而女生在这方面是很大的优势,很多女程序员因为细心认真,连代码也同样整洁漂亮,连后期修改也方便了不少。

2、英语偏好

在大多数情况下,女生在语言学习方面有着天生的优势,大多数女生的英语都比男生要好一些。而代码都是英语,英语好的同学当然在编程方面是有很大优势的。

3、女生的就业优势

由于目前java行业内男女比例的严重失调,许多企业为了协调团队男女比例,在招聘时很倾向于招聘女程序员。即使你是刚毕业,也能拿到较高的薪资。另外就是当女程序员有问题的时候,身边的男士们都会非常积极地帮助你,在这样的队伍里,女生可以随时请教身边的大牛们,自身成长非常快啊!

最后对Java这个专业来说,女生学java的多吗,肯定是越来越多的。另外就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论男生还是女生,只有对java感兴趣你就会觉得这是具有创造性的工作。看着自己敲出的一行行代码变成一个有用有意思的程序时,就会有极强的满足感。至于前面的逻辑思维,只要不是智商太低,逻辑思维是可以锻炼的,也有很多女程序员大神。所以,只要你感兴趣,想学,不要因为这个而犹豫不决。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