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距离2019年高考还剩2天:高考落榜怎么办?高考成绩不好怎么办

2019年06月04日 14:25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距离2019年高考还剩2天:高考落榜怎么办?高考成绩不好怎么办

今天,距离2019年高考还剩2天!

虽然现如今,高考已经不再是很多人的唯一选择,说是独木桥也夸张了。但随着每年高中人数的增多及大学扩招,高考人数也是屡创新高。

2017年,全国高考人数940万人,成功考入大学的有700万人,录取率为74.46%;2018年全国高考人数高达975万,有740万考生梦圆大学,录取率为76%。虽然大学年年都在扩招,但是每年也都有数百万人与大学无缘。2019年的高考即将到来,预计全国的高考总人数将会破千万。

1557199384(1).jpg


当千万考生共同走进考场,他们的人生也将因为一场考试而改变。

但其实高考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场检验自己能力与实力的机会,更是一场对于父母们的考验。从上高中开始,作为考生父母的家长们就开始各种准备、除了如何给孩子提供营养、如何提高学习成绩、如何平衡压力等,更为重要的是,对于高考后如何选择专业?念哪一所大学好,成为了父母们的关注重点。

终于要来到高考的大门前,如何踢好这最后的临门一脚,需要耐心,更需要技巧!

首先,了解国家与行业趋势。

小青也是从高考走过的一员,相比较于当年的懵懂无知,只知道低头念书,现在的孩子和家长们,早就将目光放到了更长远的地方。哪个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好、就业薪资高、职业发展空间等,都成为选择专业的参考因素。

据每日新闻经济27日报道,“职业技能培训”正成为最近几天最热门的词汇之一。

继李克强总理5月23日对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之后,紧接着在5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方案》不仅提出要在3年里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同时还要在全国各类企业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现代学徒制培训,力争用3年时间培训100万新型学徒。此外还将组织实施高技能领军人才和产业紧缺人才境外培训。

职业技能培训成为热门,不是没有道理的。能够上大学是每个人的梦想,但录取比例显示,总有一些孩子没办法实现这个梦想,他们年龄还小,或者对自己的未来有其他想法,比较大学4年的学习生活,他们更愿意学习一项技能,更早的走上职场,更多的积累工作经验。

2019年高考倒计时10天,家长们都准备好了吗?

北大青鸟夏令营活动

2019年高考倒计时10天,家长们都准备好了吗?

北大青鸟夏令营活动

说到技能培训,可选的科目也是多种多样,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讲目光放在与现今企业需求大、薪资高、前景好的行业——IT计算机。

据国家统计局本月公布的2018年平均工资数据。城镇非私营单位方面,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47678元,

金融业129837元,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23343元,

在这份数据中可以看出,与北大青鸟息息相关的IT行业,成绩尤为亮眼!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平均工资首次突破14万元!占据各行业平均工资水平的首位!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很多想要学习技术技能的人,会选择学习IT。

2019年高考倒计时10天,家长们都准备好了吗?


其次,了解考生的意愿。

很多父母在孩子即将要参加高考时,比考生还要紧张,他们到处搜罗各类信息,或者攀比其他家孩子的情况,唯独不愿意静下心来听听孩子的想法。

就拿念哪所学校来说,他们既希望是好学校,以985/211为主,也希望能被最好的专业录取,然后又希望是一个好城市,将来毕业可以留在那里工作。但现实总是有诸多问题,可能孩子喜欢这个专业,他有浓厚的兴趣,但这所学校可能并不是特别出名;也可能孩子向往城市,但父母给选择的专业并不是他的目标。过多的家长意愿,凭借自己的社会认知就去断定孩子的未来,并不可取。

就拿IT计算机来说。

其实很多大学都开设了计算机专业,但大学课程以理论为主,实际上机实操相对较少。对于想要学习技术的考生而言,4年时间里技术更新较快,很多学校里学到的知识,毕业后都已经更新换代好几次,能否跟上企业对于技术人员实际需求,也需要考虑。

2019年高考倒计时10天,家长们都准备好了吗?


第三,考前考后情绪的抒发。

高考决不是6月7-8号那两天的事,TA的影响力持续很长,范围很广。

考前的压力自不必说,不管孩子自己是否愿意通过高考顺利进入大学校园,老师家长制造的氛围,足以让他们紧张起来。很多考生在考前拼命参加补习班,班级里的口号和倒计时更是把所有娱乐活动逼退,全身心扑到学习中,孩子的情绪紧绷而导致奔溃的例子不在少数,更有很多在考1门试后,觉得不理想而弃考其他科目。可以说,社会精英人才绝对不是只拿高分的学霸,他们需要很好的心里抗压能力、更高的情商、懂得如何与他人沟通协作,面对失败及时调整,这些在上大学之前,基本没有太多父母在意。

2019年高考倒计时10天,家长们都准备好了吗?


2019年高考倒计时10天,家长们都准备好了吗?


同样的,考后情绪的释放也是一门技巧。很多孩子高考过后突然失去了继续奋斗的动力,变的迷茫,很多孩子觉得终于解放,生活完全颠倒,这些问题都是父母们需要注意的。

高考是一次很重要的考试,认真对待一定没有错,但也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父母们也需要提前为孩子谋划其他的选择,如果成绩不理想能够迅速采取第二方案。

总之,高考来临,父母们准备好了吗?

2019年高考倒计时10天,家长们都准备好了吗?


北大青鸟说:

未来会有无限可能,

成功不止高考一条道路。

全身心去拼搏,一定会有你想要的结果。

我在北大青鸟等你!

一起探索IT世界,实现人生逆袭,一起向美好未来进发!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