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如何看待IT培训?一位培训出身的程序员这样说!

2019年08月13日 10:32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一个培训出身的程序员的故事

如何看待IT培训?我想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想法。有的人认为自己自律性不高,所以选择培训机构。有的人认为自己很厉害,不愿意相信培训机构,一定坚持自己学习。其实任何事情都会有双面性的。今天,小编想以一个培训出身的程序员的故事聊聊这件事!

1565228307(1).jpg

面对市面上那么多培训班,不少朋友都在质疑:

培训机构那短期的培训出来的程序员真的月薪那么高吗?不少科班出生的程序员认为IT培训出来的程序员一无是处,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想,这种事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为什么从同一个培训机构出来,有些人在职场上一帆风顺,而有些人却是抱怨这抱怨那呢?为什么同样是培训机构出来的人,有些人觉得那些科班出身的程序员并不理想 ,而有些人却频频遭到科班出生的程序员各种鄙视呢?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个培训出身的程序员的故事

我是培训出来的,我认为参加IT培训是一条入行之路。

直到今年4月以前,我一直是在一家电子厂做QA相关工作,加上我的专业学的是英语,可以说,我之前基本上是与编程绝缘的。

鉴于现在制造业越来越难熬,本人又常常自命不凡,决定转入互联网行业闯荡一番。

常年看知乎,对PM深感厌恶,觉得还是当名程序员要实在一些,奈何志大才疏,之前从未接触过此类知识,自学感觉是狼咬刺猬–无从下口,于是便来北京,报了一个培训班学习。

我一直很赞同一句话:“如果你不能通过自学达到能找到工作的水平,那你还是放弃程序员这个职业吧”。

培训班基本上就是带你更快更直接有效的入门,剩下还有很多东西都要靠自己去学习的,实话实说,我那个班的讲师水平还是不错的,最起码没让我一个文科生觉得编程很乏味。

IT行业薪资高啊,加上培训班为了赚钱,很多没有决心+目标的人也混到里面来了。

而我而是为了在新的领域创出一番天地才来的,知识就是我的武器,武器当然是越多越好。

记得培训时讲到数据持久化的基本使用部分,有些学员当时很浮躁,憋着想快点出去找工作,讲的什么基本没什么心思听,讲师原来是在IBM干的,讲的也还可以,无奈那些学员一副茫然+开小差(忙着编简历呢),一问三不知,讲的也没什么劲,这时一个学员起哄道:“这个东西以后用的多吗?干脆到公司去学吧!” 

我就觉得很好笑,且不说你能不能找到工作,你觉得公司都是慈善机构么?给你工资,还让你从头学一遍?(结果这个学员还是找到了工作,最后有一家是HR给面的,觉得他还可以就要了,工资8.5K…)
而我在毕业之后,去过优酷土豆面试,意识到自己离大公司要求的工程师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于是选择了一家中等偏上的公司,当然最后的薪资远超我的预计(17K)。

我们组长是一个号称有过10年开发经验的人,会Java、python、Android、iOS,曾经做过黑莓开发,有黑莓认证工程师的资质,做iOS开发已然三年了。

我当时觉得这是一个大牛啊,比我这半路出家不知高到哪里去了,后来看看这人写的东西,发现这人实在是水的一B。

最要命的是,这些自觉根正苗红有经验的人,不会新技术的人也就算了,还不断的找借口,同时瞧不起我们这些半路出家的人。

老板说那不如来一次比较吧,就都来加一个页面,我3天时间写完了,他还在写的那个加载网页那个类(实际上就有一个UIwebview属性,整个类只有一行loadRequest这么一行代码有效)。

看我讲到这,想来大家也明白了,培训班出来的人不行,不一定是培训班本身不行,很多人本来就不认真活着,怎么会转到互联网以后就不混日子了呢? 有些人虽然是科班出身,但也有些大混子,比如我们组长(号称有科班出身有10年代码经验,写起代码来太水,最后离职了......),这个行业还是要靠实力说话的。

总结:无论你是自学还是参加程序员培训,只有努力,不断的努力才能改变自己现状,希望我的故事能给你一些鼓励!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