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2020年程序员如何找工作吗?面对HR的“套路”问题又该如何应对呢?

2020年01月03日 10:55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2020年程序员如何找工作吗?面对HR的“套路”问题又该如何应对呢?

面试,是每个进入职场的童鞋必须经历的一关,那么对于各位程序小猿来讲,在面试的时候,面对HR的“套路”问题又该如何应对呢?

1570499953(1).jpg

1、请先简单做一个自我介绍

毫不夸张的说,基本上所有面试者听到的第一个问题都是这个,而一般人回答往往也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基本上都是简历上会有的。

其实,HR想听的是简历上看不到的,比如擅长的技能,做过的项目,主要成就,特别是项目细节部分,能帮助HR对你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其次,自我介绍的时间也要把握好,过长过短都不合适。记住一点,简单不代表不重要!

2、你对我们公司了解多少?

HR问这个问题,其实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了解下你的诚意,如果面试前没有了解公司,可能会觉得无从回答。

所以,较稳妥的办法就是在面试前最好先了解下公司基本情况,这样面对这个问题,也就有的谈了。但是,万一自己真的不清楚,也不能直接说“不知道”,会让HR觉得你并没有提前做准备,可以说,自己上网搜索过公司相关简介,但了解的不是很多。

3、为什么要从上家公司离职?

这是一个需要慎重回答的问题,切记不要一上来就噼里啪啦的说一堆原来公司及管理人员的各种不好和怨言。这样,会给面试官带来很多负面情绪。

可以很委婉的从自己的职业规划、技术路线、发展等方面回答。将这个难题,变成自己的加分项。

4、你对薪资的要求?

这也是个需要慎重回答的问题,要价太低,显然会贬低自己的能力;盲目自大,漫天要价,公司就会受用不起。

所以,当各位程序小猿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摆正心态,提前备好功课,了解好应聘岗位的是市场薪资区间,这样当遇到这个问题时,也就可以说:“我是通过**平台投递的简历,我看了这个岗位的薪资区间,薪资要求在简历上也有写到,我对自己的技术很有信心,相信公司也能根据我的情况和市场标准的水平,给我合理的薪水”

当然,关于工资是税前,还是税后要提前询问清楚。

5、你对加班的看法?

虽然程序员加班是常态,但当HR问这个问题时,也不能直接回答以前都是天天加班,我已经习惯了,或者说我不能接受加班,这样会让HR觉得你并不是一个搞技术的。

可以说:“对于加班,我是这样认为的,如果项目比较赶,短期的加班我是理解并支持的,如果项目长期加班的话,对程序员的身体和脑力休息不好,也会降低开发效率,可能有点不太好。”

这样的回答,既表达了你不是不加班的人,也不会觉得你加班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