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初级程序员如何适应职场生活吗?

2019年09月23日 09:53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初级程序员如何适应职场生活吗?

你是不是驰骋沙场过关斩将,终于面试成功,踏入了程序员行列,即将成为那掌握公司“命脉”的关键人物之一?

问题来了,高薪工作得到了,将面临什么样的生活状态呢,996的压抑?黑暗屏幕密密麻麻的蚂蚁文字?胡茬配拖鞋?

其实程序员被黑很久了,我们不穿格子衫!我们有头发!咳咳,今天就为我们帅气的程序员指路!

1569200101(1).jpg

1正视Bug

“李老师,官网崩了”

“小王啊,快这个库存显示怎么没了”…

一个bug一个bug的不停修改,到最后,都不知道之前的需求是为的什么,为什么又改回去了?!

并且,仅仅是在自己电脑上正常运行还不代表没有bug。维护代码比写代码还困难!出问题时,别管多少领导正在冲你吼话,甚至,运营部的人疯狂找你,第一件事总应该是稳定复现bug。

为什么bug永远改不完,其实只要程序在运行,运用在不同的机器上,这些小病小症就会出现,就宛如我们正常人也会生病一样。

但是,帅气的程序员们,你或许应该知道,往往有bug才好。毕竟,当问题发生时,你就宛如王者,周身金灿灿的受着他人膜拜~因为此时此刻只有你可以解决,别人都是弟弟。

程序出现bug是必然的

程序员水平高可以减少bug数

你无法消灭全世界的疾病,但你可以尽量减少得病率

所以,从某层面说,bug是可以帮助程序员成长,丰富程序员处理问题的经验。心头紧张了,没有什么是一个bug不能解决的~

2需求无限 自救摆脱高危

提需求的人很多,实现需求的就那么几个,不巧,你就是那几个之一。软件不断创新,产品不断发展,需求是写不完的。工作强度大,导致我们什么都不想干,只想埋头码字。

这就导致程序员普遍的“职业病”,例如:腕部肩部疼痛、视力下降、颈椎不适、咖啡续命、肢体僵硬等现象。

互联网时代发展迅速,程序员们承受着重担。 随之而来的“等我爬起来还可以再写500年”、“请关爱身边的程序员,因为他们是高危职业”等句子、段子在网上大火。那本是高薪商务人员,从什么时候那么多“猝死”的新闻发生在了程序员身上?!

“有钱”、“专一”、“高技术”才本应该是程序员的代名词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一现象我们是可以及时改变的。

本期给帅气的程序员朋友们带来一套简单的办公室健身动作:

手部运动:把你的手握紧成拳头,然后放松,舒展手指,重复若干次;转动手腕一分钟。

背部和肩部运动:站直身体(或者直挺上身),把你的右手放在左肩,慢慢地回头。同样方式对右肩做一次,如此重复一分钟。

头部和颈部运动:把头从左往右转,再转回左边。把头往前低再往后仰,重复一分钟。

伸展运动:防止腰部、肢体僵硬,(坐在转椅上)挺腰后仰,向前伸直两臂手指交叉、向上伸直两臂手指交叉做扩胸。

逃离电脑,“工作是做不完的,加班是不可能加班的”排除突发情况,尽力安排好工作内容的权重,梳理工作,备份代码。

如何很快的淘汰一个人,是让他太忙,忙到没有时间休息,没有时间创造思维,没有时间学习,才为可怕。

所以,请拥有好心态,技术学不完,时间是自己的。近期“韩国明星胜利事件”在微博大热,让网友争先恐后想知道他的作息表,怎么运用24小时去干那么多事的,其实归根在于,他想去做。吸取正面,想法和兴趣是很重要的。(当然,违法乱纪的事我们极力禁止)

作为一名程序员,我们要学会适者生存,但首先,我们要“活着”、要开心。哪怕坐拥1平方米,也可以创造无限金钱。怀抱着兴趣去学习新技术,才是在职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领导喜欢充满阳光多元化的员工,而不是一个机器。

点击“北大青鸟”首页,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