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你进入IT行业前都是学什么专业的?学IT是自学还是找培训机构吗?

2020年01月08日 09:22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你进入IT行业前都是学什么专业的?学IT是自学还是找培训机构吗?

之前看到个问题:你进入IT行业前都是学什么专业的?

答案五花八门,有快递员、厨师、军人、物理老师……各种看起来跟IT行业八竿子打不着的职业,最后都转行做了程序员,而且大多数做的还很不错。由此可以看出,半路转行IT并非个例,而且相比于其他行业,IT行业更看重能力,而不是出身。

1569377699(1).jpg

那么,对于一个外行小白来讲,想转行学IT的话,到底该怎么办呢?是自学还是报培训班?我们先简单来看下这两种学习方式有什么不同:

自学:简而言之,就是通过一些网上课程或者教程,自学编程。相比于培训,自学方式时间更灵活,即使学习失败也不会造成经济损失,相对而言沉没成本较低。

但在自学之前一定要考虑好以下三个问题

学什么?

虽说网上有各种各样的教程、攻略,该买什么书,怎么入门,看哪个视频。但对于零基础的小白来讲,面对纷繁复杂的信息,如果不做筛选的话,很容易越看越乱,最后白白浪费了时间。所以,选择自学,首先要有清晰的学习规划,包括要学习的知识点和方向及具体安排。

怎么学?

在自学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在培训班,遇到问题可以问老师、问同学。而在自学过程中,就只能靠自己,需要自己去查找问题答案,解决问题。所以选择自学,还需要有优秀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能否坚持?

即使是初级程序员的编程,也会有一系列的课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全掌握,而且在自学过程中,没有别人约束,身边没有共同学习的小伙伴,导致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无法静下心学习;因此,自学需要超乎常人的耐心和毅力,更需要习惯孤独耐得住寂寞。

培训机构:与自学相比,报培训班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有更系统完整的课程体系,有比较好的学习氛围,同时有老师和同学帮助你学习,学习效率更高。

当然,要报培训班,也有两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首先现在各种培训机构鱼龙混杂,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培训机构,会直接影响学习的效果。具体来讲的话,注意三点;

一看品牌,选择知名度高、口碑好的品牌,相对来说是比较保险的;二看师资,培训老师实力的高低,与培训质量息息相关,所以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机构的师资力量;三看就业,我们参加培训班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就业。所以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要多了解该机构往期学员的就业效果,从而判断要不要去该机构。

其次,选择好的培训机构,并不代表一定可以成功,其中还需要自己的努力。在选择好培训机构后,不要急于求成、好高骛远,一定要端正心态,脚踏实地的学习。同时要在学习过程中,适时总结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不辜负青春年华。

综上所述,其实不管是自学,还是报培训班,都需要有自己的努力。不过对于底子薄、自律性稍差的同学而言,还是通过培训机构有个系统的学习更好一些。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